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海峡论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论坛会标选定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福建日报  

  海峡论坛会标(logo)日前选定。标志造型是草书“海”字,从书法名家专门书写的上百个海字中挑选、深化而来。“海”代表海峡、海西,取形自汉代画像砖“两人对坐论道”,以寓意中国自古便善于交流的传统美德的传承。标志的线条形态抽象表现出一种水流的感觉,即表现两岸海洋文化的概念,也寓意交流的顺利。标志下方有海峡论坛英文翻译。

  会标以中国书法文字作拟人化设计,具有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美感,表达了巧妙的、内涵丰富的人文思考与关怀。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