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海峡论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成功文化节两岸献演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9日晚,以“成功领航”为主题的2009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隆重举行。我省杂技团、泉州南音团、厦门歌仔戏团及漳州木偶戏团与当地十鼓戏团、东方艺术团及舞蹈团轮番上阵,同台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台南市长许添财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郑成功是两岸共同推崇的民族英雄,今天两岸文化团体能在台南同台交流演出,说明了两岸都能重视传统文化;举办郑成功文化节,旨在纪念郑成功渡海来台、开疆辟土的历史功绩,也是为了发扬郑成功披荆斩棘的开台精神。他希望以纪念郑成功期盼海峡和平,海峡和平也是世界和平。

  开幕式后,两岸文化团体同台表演。先是由当地的十鼓戏团和东方艺术团上台助兴,鼓乐齐鸣,烟花冲天,把开幕式的热闹气氛推向高潮。接着,由我省文化团体轮番上台,厦门歌仔戏的《十二碗菜》、泉州南音的《枫桥夜泊》、漳州木偶《大名府》以轻柔细腻的表演风格,让观众感受到闽南祖地文化的魅力。最后,以技巧见长的省杂技团表演的《群体造型》(上图),且舞且武,刚柔相济,在不断变化的群体造型中让观众连连称奇,赞叹不绝。

  一位带着小孙女前来观看的老奶奶说,看了福建文化团体的表演,既感到亲切,又觉得过瘾!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