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候选人宋英维:15年形影不离照顾瘫痪姐姐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2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宋英维:15年形影不离照顾瘫痪姐姐

  宋英维是海口市美兰区东湖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口腔执业医师。1995年她的姐姐患上“先天性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全身瘫痪,卧病在床,没有人近身陪护随时都可能窒息。此后的每一天,宋英维都要为姐姐做饭、喂饭、洗衣、洗澡、打针喂药、帮助上厕所,还要为姐姐翻身上百次。看到姐姐精神不振,她就陪姐姐看电视、谈心,讲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故事。2007年上半年,因高血压、冠心病长期卧床的95岁的奶奶突发脑梗塞,难以进食。她就买来婴儿米粉制成流食,用手指撑开奶奶的嘴,慢慢的往嘴里喂。

  与此同时,今年28岁的宋英维还要兼顾因患糖尿病而头晕、四肢乏力的爸爸。十五年来,她用亲情和爱心延长了姐姐的生命,增强了爸爸的体质,使奶奶活到了96岁高寿。

  今年6月宋英维的事迹被媒体刊登,宋英维一心一意照顾亲人而耽误了青春和工作的故事引起强烈社会反响,随后岛内外媒体纷纷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在海口市卫生局支持下,宋英维开了一家口腔科诊所,如愿解决了就业问题。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