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美警花”救轻生女续 被误认是心理专家(图)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提要] 女孩爬上楼顶,欲轻生。一名开车路过的女警察自告奋勇爬到楼顶,想办法接近女孩,并死死地拉住了她。这则新闻被媒体报道后,网友均夸赞女警勇敢。该女警也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讲述了救人先后的故事,自己在救人时用力太大,三个指甲都断了。

王玉辉

眼含热泪

  昨天,96618响个不停,大家都3月16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爬上长春一栋楼顶欲轻生,危急时刻,一名开车路过的女警察自告奋勇爬到楼顶,想办法接近女子。一个多小时后,该女子从楼边翻下,千钧一发之时,女警伸手死死地拉住了她。

  后经两名男警察的帮助,终于将轻生女子平安营救。 想知道,这个“最美警花”到底是谁。

  “最美警花”叫王玉辉

  她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是剪下救人时断了的三个指甲

  “我老公问干什么呢,我说没事,只是修修指甲”

  昨天,96618响个不停,大家都想知道,这个“最美警花”到底是谁。

  几经周折,最后确认,她是长春监狱的一名民警,被抽调到省监狱管理局宣传处工作了一段时间。

  她的名字,叫王玉辉。

  一眼看到那个女孩

  王玉辉32岁,当过兵,退伍后被分配到长春监狱工作,原是服刑人员会见室的一名干事,后到后勤服务中心。2008年,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展,王玉辉因表现突出被借调到宣传处。

  16日事发当天,她刚结束任务回监狱报到。经过桂林路时,在那栋楼前,一眼看到了那个轻生女孩。

  王玉辉接受过心理方面的知识培训,她想,女人之间容易沟通,肯定能帮上点忙。

  被误认为“心理专家”

  王玉辉刚从人群中挤到楼下,一个民警冲着她说:“你来得太快了!”

  她正纳闷,民警指着楼顶女孩说:“那栋楼就是,顺着楼道一直走能上顶楼。”

  王玉辉心想,自己穿着警服,肯定被误当成什么人了。边想她边往上走,这时才发现,走的是个铁梯子,离地面很高。

  她抓着梯子好不容易爬上去,刚露身子,就听到有人说:“市局派来的心理专家来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