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亭简介

装饰着社会与法频道卡通形象“方方&圆圆”的两座互动亭,旨在搭建观众和社会与法频道沟通的桥梁。观众可在“方圆亭”内向社会与法频道说想说的话,同时它还承载着为频道栏目、特别节目征集人物、故事的功能,只要有想法、有故事、有演技均可通过“方圆亭”参与。

《四十不惑》征集故事讲述人

以中国改革开放为时代背景,诚邀全国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讲述自己有关梦想、观念、奋斗、工作、情感、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故事。不论你的故事是忧伤或喜乐、都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与你分享。
将你的故事梗概以文字的方式上传,并写清楚您的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以便我们后续联系。或者你也可以录制一段8分钟以内的视频,讲述一个最令你难忘的故事。

《当家少年派》家庭招募

在15天的时间里,让孩子拥有掌管家庭生活的大权,这会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神奇变化?这是一次有趣的家庭试验,邀请10-15岁的孩子及家长共同参与。如果你感兴趣,请回答以下问题参与报名:
(以下问题请孩子作答,如果你是家长,请替孩子作答)
1、 简单介绍下你自己的基本情况。(姓名、年龄;自己的特长爱好,家庭成员构成等)
2、 列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5个人
3、 列出5件能够激怒你的事情
4、 你业余时间最爱干的5件事
5、 列出5件你最想干却还没能干的事
6、 快速用5个词来概括你的性格特征。
7、 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百集普法微视频《罪与罚》演员征集

100集普法微视频等你来演!短视频案例来源于真实生活,所以我们需要招募生活中的你!不论你是专业演员还是业余喜欢,你都可以报名应征,我们负责找出适合你的角色!
现在你需要做的事情是:
1、 简单介绍下你自己的基本情况
2、 你的特长,请简短展示一下
3、 如果有,请简短讲述一个你认为可以作为此次短视频拍摄的案例或你对此次拍摄的想法
4、 提供你的联系方式以便节目组联系你

《转给妈妈听》话题征集

能给妈妈说的话其实很多,如果是因为不知道如何表达对妈妈的爱,或者是犹豫哪些难以启齿的话到底开不开口。在这里,你可以说出想对妈妈说的话,方圆亭帮你转给妈妈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