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31日夜起有中到大雪 春节全省有望是好天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1:39  来源:扬子晚报  

    连续三天的暴雪终于告一段落,今(30日)明(31日)两天,江苏全省的天气均以多云为主,运气好的话,在您上午上班途中还能看到太阳。但是从31日夜里开始,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又将会出现一次明显降雪过程。2月1日-2日,包括南京在内的本省沿江苏南地区会有中到大雪。预计2日夜里到3日,全省雨雪止转多云。根据

    96121的预报,从2月3日起,本省的天气可能会转好。另据中央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2月5-7日,贵州南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为阴到多云天气,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我国其他大部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这表明,本省大部分地区春节可能会是好天。

    [全省近期天气]

    明(31日)夜起又有中到大雪

    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前天(28日)晚上10点,连续三天的暴雪终于画上了句号,南京的积雪量也定格在了37厘米,成为50多年来第二大暴雪。

    昨天(29日)上午,久违的太阳终于探出了头,这让很多市民都很欣喜。太阳下,路边的积雪开始慢慢地融化,但是由于一直到11点前,南京的温度一直保持在0℃之下,所以地面很容易结冰。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内,本省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降到-5~-6℃,沿江苏南地区的温度-2~-3℃,南京的最低温度维持在-3~-4℃。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仍会出现持续性的道路结冰,希望市民出行时应提前做好准备,留出足够的时间,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新一轮降雪31日夜开始

    但是这一轮降雪并非完全结束了。在这个冬天,无雨雪的天气似乎都只是“小插曲”。由于高空环流形势并无根本性的变化,从31日夜里起,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仍会出现雨雪。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雪量不会小,范围与上次基本一致。

    预计雨雪天会持续到2月2日夜里,从3日江苏省天气转阴。“之后会不会有雪,要看3日江苏省高空的环流形势是否会发生变化。”江苏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再往后预报有一定的难度。目前还不排除一旦高空环流整体没有变化,暖湿气流如果再次变强,有可能再次出现雨雪。“造成近期大范围强雨雪天气的直接原因是大气环流异常。”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

    2月3日起有望告别雨雪

    由于中长期预报的难度,江苏省气象台的专家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报还是持着谨慎的态度。但是昨日(29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中期天气趋势预报,目前来看,从3日-7日,江淮地区都不在雨雪区范围内,这意味着,节前到春节,江苏省的大部分地区天气有望转好。

    但是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离春节还有近10天的时间,由于中长期预报的准确率不如短期预报,所以市民还是要每天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记者 于丹丹)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