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赵广军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8:17  来源:CCTV.com  

     

赵广军

    赵广军,男,30岁,中共党员,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社会工作者。

    赵广军自1998年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在近10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付出自己的时间、金钱以至健康,将工作之余的时间几乎全部用于志愿服务,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崭新形象,集中体现了关爱社会、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赵广军对拯救游走在问题边缘的青少年“情有独钟”,坚持用春风化雨般的“现身说法”来影响、引导和改变他们。他用常人难有的耐心和身临险境的勇气,在近10年时间里耐心细致地帮教了1200多名问题青少年, 其中有40多位青少年在思想转变后随他一起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

    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赵广军敏锐地认识到,在社会转型中人们的思想意识和心理问题会逐渐增多,于2004年底自费开通“生命热线”,专门为生活中遭遇不幸和承受压力的人减压。两年多来,他通过“生命热线” ,坚持“用心灵影响心灵,用生命挽救生命”,成功地挽救了200多名轻生者,使那些游走在生命边缘的心灵重新获得追求梦想的勇气。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乐善好施,不惜金钱和时间,默默无闻地帮助社会上许多困难人士。他倾其所有帮助了60多位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买菜、做饭、洗衣、护理等。为了省钱,赵广军一年四季都只有两三套换洗衣服,东西舍不得吃好的,鞋子穿烂了也舍不得换,家里全靠父母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由于常年劳累,饮食起居没有规律,赵广军身患多种疾病,在帮教问题少年的过程中,几次因血压高而晕倒,因长时间坐着听电话导致腰肌严重劳损。2005年,赵广军终于支撑不住,中风住进了医院,但他依然坚持守候着“生命热线”,还拖着不能动的右脚去做志愿服务。

    赵广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地帮助、鼓励了许许多多求助者,演绎着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人生旋律,用爱心、热心、恒心构建起了一道和谐社会的亮丽风景,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社会人士加入到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队伍。

    赵广军先后被授予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2006年广东“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编:毛婷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