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梁启波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7:57  来源:CCTV.com   

     

    梁启波

    梁启波,男,41岁,中共党员,广西兴业县沙塘镇人民政府民政助理员、副主任科员。

    1992年以来,梁启波在镇政府民政助理员的平凡工作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竭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受群众的爱戴。

    他牢记责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大过天”作为民政工作的最高准则:长年悉心照料孤寡老人,资助特困户建房,筹款修建敬老院,亲手为10多位孤寡老人料理后事。孤寡老人们将他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称他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长期扎根基层,走遍全镇的村村寨寨,全镇2360个五保户、特困户、军烈属等民政对象的所需所盼,都清清楚楚地记录在15年民政工作的50多本“民情日记”里。在他的努力工作下,全镇优抚定补、定恤,按月足额发放,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婚姻登记合格率达到100%,群众来信来访、突发事件处理率达到100%,其他多项民政工作的主要工作指标也达到了100%。沙塘镇民政办年年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单位,沙塘镇多次被评为自治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

    他忘我工作,把“民政对象过得好,我就活得好”作为人生的追求。虽身患癌症,却用自己的病弱之躯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传送到每一个民政对象,树立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崇高形象。抗洪抢险、抗旱救灾,次次挺身而出、走在前头,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职,为民尽瘁”。

    他清正廉洁,以“干民政,首先要身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清白做人。虽家境困窘,但对经手发放的400多万元救济款、56万多斤粮食毫无偏差,工程承包商给的好处费分文不收,一些亲朋好友经常找他给“方便”和“照顾”,他始终坚持该给的一分不少,不该给的一分不给,办事公道正派,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本色。

    梁启波2006年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并获孺子牛奖。他的先进事迹被新华社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