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熊林根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7:36  来源:CCTV.com  

熊林根

    熊林根,男,63岁,中共党员,江西省南昌亨得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熊林根在公司开展以“进店让顾客有舒适感,接待让顾客有亲切感,介绍商品给人信任感,购买商品给人真情感,顾客离店有留恋感”为主要内容的“五感”优质服务,推出并实行了“送货入门,缺货登记,代客购物,上门维修,免费饮水,预约订购,为行动不便者上门验光”等多项便民措施。今年3月份,顾客袁良琨老师来公司验光配镜,验光师发现他另外带来一付眼镜,经检测和验光度数正好相符,便对袁老师说,你原来眼镜的度数与你现在验光的度数是一致的,不必花钱配新的老花镜。袁老师听后十分感动,在写给熊林根的感谢信中说道:“市场上大街小巷眼镜店这么多,哪一家都争取顾客、谋取利润,唯独亨得利一切以客为本。”

    熊林根坚持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不断提高员工职业道德水平。有一次,眼镜车间的磨片人员因质检员吃饭去了,没有经过质检就把配制好的眼镜发给了顾客。他得知后,派专人找到该顾客,取回眼镜检测后再送到顾客家里,并按规定对有关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

    熊林根重合同、守信用,一经签定,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认真履约。他先后投入300万元增添了钟表、眼镜、黄金检测设备,确保经营商品无一假冒伪劣。有一次,公司购进一批银饰品,检测结果因含镍成分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他责成售货部门不得上柜,全部退回厂家。还有一次,营业员错将6000元的钻戒误开票8000元,多收顾客2000元,他花了6000元广告费在电视台播出寻人退款启事。他推行“质量先行负责制”,每年为消费者退换商品达1800余人次。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全国商业诚信企业等殊荣。

    熊林根倡导和坚持的“生意与信誉同领,商品与人品共纯”的诚信经营理念,提高了公司综合经济效益。1986年他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1995年、1999年,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模称号;1989年9月,被中组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1996年至2005年,连续10年被江西省经委、省企协评为江西省优秀厂长经理。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