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雷菊芳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7:34  来源:CCTV.com  

雷菊芳

    雷菊芳,女,54岁,中共党员,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世纪90年代,雷菊芳走上高原偶然接触到藏药,被饱含智慧和科学的传统藏医药深深吸引。从此,她下定决心,要让独处西部,深藏在雪域高原深处的生命学精华走出高原,成为人类共同的健康福音。“用西藏最纯净的原药材和最现代的工艺做最好的藏药,用文化和疗效成就藏药的地位和尊严”,雷菊芳秉持这样的理念创立了奇正藏药。十几年来,雷菊芳带领企业始终坚持 “向善利他,正道正业”的核心价值观念。她一直在思考企业该如何有诚信地、和谐地获得经营成果,从而使成果具有可持续性和社会支持认同的深远影响,并为此创建了“产品、交易、服务、合作者以及社会责任五大诚信体系”,用心培育健康领域良心牌绿色产品。

    在开拓企业诚信之路的过程中,雷菊芳深深感到:只有理念正、产品正,企业才能正,才会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并在市场立足。十几年来,奇正藏药坚持经典方剂、道地药材、创新工艺、科学验证、大众传播的藏药开发之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货真价实的藏药和原生态健康产品,从而一步一个脚印奠定了以产品诚信为根基的企业文化,“奇正藏药”因此获得国际发明金奖,入选非处方药重点品牌,列首届OTC产品排行榜中药外科类第一,成为全国驰名商标。

    十几年来,雷菊芳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靠诚信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1995年,在藏东南尼洋河畔的沙滩上,奇正藏药建起了在西藏的第二个光彩项目,100多名工人在这个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居乐业,技有所长。雷菊芳先后招收三批残障职工,使他们在劳动的同时找回了自信。奇正藏药实实在在创造着效益价值,诠释了“义利兼顾”的光彩理念,成为扶贫开发的典范。奇正藏药还先后捐资2500多万元用于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与扶贫事业。

    在雷菊芳的带领下,奇正藏药用心做每一件事,用心做每一剂药,连续数年成为政府表彰的纳税诚信企业,入选最新中国私企纳税百强榜。

    雷菊芳先后被授予全国十大扶贫状元、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