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赵二宝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6:37  来源:CCTV.com  

 赵二宝

     

    

    赵二宝,男,50岁,中共党员,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局“二保(保客户满意,保政府放心)”服务队名誉队长。

    “人民电业为人民”、“一保客户满意,二保政府放心”是赵二宝三十年如一日恪守的工作标准。

    承诺是银,践诺是金。“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抢修服务,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这是“二保”服务队对宝鸡市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2005年冬天的一场大雪后,远在10多里之外的蟠龙塬村因全村停电打来报修电话。赵二宝接到电话后立即去准备抢修工具和材料。随他一起值班的队员犯难地说:“这么大的雪,怎么上去?是不是等雪停后再去处理。”但他坚定地说:“不行,我们要信守承诺。停了电,村里吃水都成了难事,车上不去,我们还有两条腿!”于是,他和队友们背着抢修工具,徒步一个多小时赶到村里,解决了故障。村民们感激地请他们到家里吃饭,他们都一一婉言谢绝。村民们不无感慨地说:“真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雪,供电局还会来人。你们真是一诺千金,是咱农民的贴心人啊!”

    2006年除夕夜,正当人们陶醉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赵二宝接到了紧急报修电话:一辆卡车将市区10KV(千伏)东货场水泥支线一根电杆撞断,造成货场路地区停电。赵二宝带着队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在刺骨的寒风中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终于恢复了供电。这也是赵二宝第十八个因工作而未能与家人吃上团圆饭的除夕夜。2007年夏天,宝鸡地区酷暑与暴雨交替频繁,电网异常增多。为了680平方公里供电辖区内60多万人口的安全可靠用电,赵二宝天天奔波在宝鸡市的大街小巷,确保每一处供电故障都能够得到及时修复。多年来,他没有一次延误供电抢修时间,没有一次违背向社会作出的供电服务承诺。“要修电,找二宝,二宝来了没嘛达(问题)。”已成为宝鸡人民家喻户晓的口头禅。

    赵二宝2002年12月荣获宝鸡市劳动模范称号,2004年荣获全国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200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他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