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周国允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6:29  来源:CCTV.com  

周国允     

   

    周国允,汉族,43岁,共产党员,河南华都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

    1984年,周国允高考落榜后到北京打工。他不甘人后,勤奋工作,以坚强的意志,靠诚信创业,逐步在北京建筑行业站稳了脚跟、闯出了名声。

    1999年10月,北京首届高科技产业展览周开幕在即,展棚搭建却在此时出现了问题,相关部门请求北京市建委推荐一支全北京最过硬的建筑队伍,1小时内组织150名架子工赶到农展馆,连夜施工。接到任务后,周国允很快从分散在京城各处的工地中选定一批精兵强将,不到一个小时全部到达工地!凌晨两点,展棚完工。

    在北京,周国允的队伍有干不完的活。非典时期的周国允和他的施工队,更是无愧为建筑界“铁军”这一光荣称谓。2003年4月19日晚,北京市紧急决定扩建海淀温泉胸科医院,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交到能打硬仗的周国允队伍手中。医院的新旧污水管开始连接时,周国允带领队员们跳下管道模坑用铁锹开挖。稍有不慎,漏出的污水就有可能将病传染给自己,但周国允和他的队员们没有一个退却。

    周国允公司承接的工程也曾出现过甲方资金不到位,工程款、劳务费不能及时兑付的情况。每到这个时候,周国允常常把自己的房子和车拿去抵押贷款,先行给工人发放工资,然后再通过正常渠道来解决问题。因此,周国允的公司从没有出现一起拖欠民工工资和由此引发的上访、闹事、恶性讨债之类的事情。

    周国允经常说:“我们把信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他带领的施工队从亚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预备队,发展成为奥运会工程建设的主力军: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鸟巢”……一个个工地上都洒下了他们的汗水。周国允也成长为统领6000多名建筑工人的企业家。他带领员工先后参与完成了160多项工程的建设任务,建筑面积450多万平方米,合格率达100%。其中,3项荣获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1项被评为国优工程。

    周国允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