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陈显彬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6:14  来源:CCTV.com  

陈显彬     

    

    陈显彬,男,60岁,中共党员,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人无诚不立,企无诚不兴”,这是陈显彬从商多年的成功之道。三环企业集团公司自创办以来,坚持以诚为本,重合同,守信誉,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服务,创造了闻名中外的“三环”品牌效应,把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发展壮大成为全国最大的日用瓷生产和出口企业。1998年办厂之初,陈显彬就因产品质量问题发生过信任危机。一次,港商向他预定了两货柜航空瓷销往美国,价值5万多美元。交了第一货柜的货后,对方提出货不对版,以质量不合格为由要求退货索赔,并到厂里当众把不合格产品摔烂,成为全厂上下刻骨铭心的“砸杯事件”。为了维护企业的信誉,陈显彬作出了赔偿一个货柜合格产品的决定,并自罚一个月工资作为警示。

    陈显彬以诚信赢得信任,让企业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和谐共生。多年来,他从不拖欠供应商货款,不失守一项承诺,不逾期归还银行一笔贷款,不钻一个法律空子,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陈显彬以诚信对待员工,从而赢得了企业发展。陈显彬注重与员工建立亲密融洽的合作关系,极大地提高了“三环”集团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近年来,他先后投入900多万元改造和完善员工的劳动保护设施,与景德镇陶瓷学院合作建立陶瓷专业大专函授站,与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共同组建远程培训基地,每年投入100多万元培训员工。按时发放员工工资,职工福利占成本比重超过30%以上,每年免费安排员工体检。2004年,他得知公司一位员工不幸患重病,便拿出30多万元抢救。这位员工病逝后,他还承担起抚养其两个孩子的义务。

    陈显彬诚实守法,真心回报社会,贡献突出。自企业创办以来,他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累计上缴税金3亿多元。对股东,不搞虚假报表,投资回报率连年上升;对国家,从不偷税漏税;对社会,他创造就业岗位8000多个,安置困难企业职工和下岗职工再就业5000多人;在赈灾济困、慈善事业等方面累计捐款达1700多万元。陈显彬于200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