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陈立群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6:11  来源:CCTV.com  

陈立群

     

    

    陈立群,男,51岁,北京市政协十届常委,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华商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市侨联常委,北京烹饪协会副会长。

    陈立群于1992年创立百万庄园。作为以饮食业和食品相关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他深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把“顾客至上、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开拓进取”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制定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确保提供安全食品。2003年非典缓解之后,为扭转餐饮行业不景气的状况,陈立群带头组织了京城15家知名西餐企业的400个门店,联合发起 “首届北京西餐文化节”,以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恢复并增强了市民的消费信心。同时,他还向战斗在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捐助了价值430万元的新鲜果汁。

    2006年,百万庄园集团凭借自身优势,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的餐饮服务商和烘焙食品供应商。陈立群深感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为了实现确保食品安全的承诺,他亲自带领一个由多名专家组成的研发小组,历经几年,投入经费400余万元,研发出了国内首辆采用冷链配送、随时随地可快速加热的“移动配餐车”,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传统送餐模式中的弊端,对规范国内外送餐市场、减少因此产生的不安全隐患,具有重大的突破和创新意义,得到国内外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近期严格按照奥运会赛事和服务要求进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移动配餐车便投入到了餐饮服务中。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此次供餐任务,为2008年奥运会的餐饮服务做好准备,陈立群坚持每天亲临测试赛现场,关注餐饮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在他看来,为奥运服务是一件天大的事!

    陈立群十分关注公益事业,一直坚持“办企业,想国家,致力为公”的宗旨。15年来,陈立群本人和百万庄园累计向社会捐赠的钱物超过了2500万元。

    2003年至今,百万庄园已连续3年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陈立群先后被授予全国归国侨眷先进个人、首都侨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