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陈洁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6:09  来源:CCTV.com  

陈洁

     

    陈洁,女,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网通集团包头市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洁1994年参加工作,1998年担任网通公司包头分公司客服中心钢营营业班班长,2007年担任客服中心副主任。陈洁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真诚细致的服务,带领中心营业厅这一年轻的集体打出了业务技能过硬、服务诚信放心的品牌,赢得了同行的敬佩和用户的赞誉。“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是陈洁常说的一句话。工作中陈洁因认真出了名,十几年来,她始终坚持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每天晚上她都要在前台业务处理妥当之后才最后一个离开营业厅。她接待的用户不计其数,对每一个咨询、每一笔业务的处理,她都自觉地将优质服务细化到了平时的言行、举止中,让用户从细微处感受到诚信服务的所在。2005年年初,一名大嫂拿着一张电话卡找到陈洁反映:刚给儿子买的50元的电话卡用了不到三天就没钱了;她怀疑计费出了问题,非要让营业员赔她的卡。怎样处理好这笔投诉成了摆在陈洁面前的一道难题。送走用户后,陈洁查阅了营业员前后几天的卖卡记录和该卡通话的记录。在对比中她发现该卡有长时间打往外地的记录。经过进一步核实,对方称她家也有一个在钢院上学的孩子而且还和大嫂家的孩子在一个系一个宿舍住,陈洁把这一情况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大嫂。这事过了没两天,大嫂又来到营业厅,非要向营业员表示歉意。

    十几本厚厚的工作笔记,记满了陈洁日常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坚持诚信服务,不放过每一个不满意的用户已成为她多年的工作习惯。2001年起,陈洁给自己服务定立了“四个三”原则,即三声服务、三个建议、三个用户和三分钟时限原则。她认为诚实守信的服务、尽可能地缩短用户等待的时间、尽可能多地了解用户需求这本身就是对用户最大的尊重。在她的带动下,营业班全体员工以党员带团员、以团员带青年,她们以优质、诚信的服务树起了包头通信行业优质服务的一面旗帜。

    陈洁所在营业班2004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陈洁也荣获了包头市三八红旗手、包头市十佳服务标兵、包头市劳动模范、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