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傅佩娣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5:44  来源:CCTV.com  

  

傅佩娣

 

  傅佩娣,女,41岁,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居民。


  1994年,年轻帅气的赵杰在苦苦追求之后,终于让28岁的傅佩娣成了他的新娘。1996年,傅佩娣的父母在浦东新区分到了一套新房,这让这一对清贫的患难夫妻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虽然赵杰长得人高马大,但在傅佩娣眼里,小她6岁的他简直是除了女儿之外的另一个顽童。她说,或许是生活的重压让人无从逃避,小赵开始变得非常烦躁,而且常常早出晚归,靠抽烟喝酒来排遣苦闷,这让她无法忍受。终于,两年前的某一天,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傅佩娣提出了离婚。傅佩娣一直将女儿带在身边抚养。这种平静在2005年9月中旬的一天被打破了。那天,赵杰来前妻处拿自己存放在此的医保卡,他被查出患了重症肝炎。第二天,他就出现了肝昏迷,病情急转直下,医生说死亡概率在90%以上!在重病中,他习惯性地抓着她的手。傅佩娣说:"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对我的依赖。我知道自己不能走开了。"


  在医院,她整夜整夜地陪着他。4天后,他从昏迷中醒过来。不过,赵杰必须进行肝移植,费用高达25万元至30万元。晚上,傅佩娣失眠了。她决定:卖掉现在的房子,拿钱为小赵做肝移植手术。10月24日上午,赵杰即将走进手术室,傅佩娣又宣布了一个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她要和他复婚!当天中午,她一个人赶到浦东新区民政局,要求办理复婚手续。得知事情原委的工作人员特事特办,马上赶到医院,在赵杰的病床边,为这对离婚夫妻办理了手续。为了让手术中的丈夫能平价用血,她还不顾身心疲惫,一次献血400cc。手术很成功。11月1日,医生正式向她宣布,赵杰的危险期已经过去。经过医生的同意,她给丈夫喂上第一口从家里带来的鱼汤和米汤。


  但是不幸还是降临到这对患难夫妻面前。不久,傅佩娣就接到了丈夫的病危通知单。她说:"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虽然奇迹未能发生;虽然她为救前夫而身背沉重的债务,虽然她和女儿现在居无定所,可她无怨无悔。


  傅佩娣荣获2005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奖。

 

责编:李丹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