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邱继宝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5:40  来源:CCTV.com  

邱继宝

     

    

    邱继宝,男,45岁,浙江省飞跃集团董事长。

    诚信是邱继宝立身行事之根,也是飞跃立厂创业之本。邱继宝注重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合同信用、财务信用、完税信用等各类信用管理制度。长期以来公司合同履约率达到100%。

    邱继宝以诚信对待用户,他认为竞争对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用户失去信用。办厂之初,一批缝纫机车壳螺孔稍有偏差,邱继宝发现后当着全体职工的面,把产品全部用铁锤砸掉。飞跃一贯遵循服务至上的原则,以优质服务让用户满意。如今,飞跃在国际市场中赢得了一流采购商和服装制造商的认可,产品进入美国沃尔玛和法国圣罗兰等著名企业。

    邱继宝以诚信对待员工,从来不拖欠职工工资,即使在创业之初,宁可借债也要足额发放职工工资,飞跃创业至今没有发生过一件劳资纠纷事件。早在2002年,飞跃就推行企业职工工资民主协商制,这一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邱继宝以诚信对待同行,对供应商、经销商和兄弟企业以诚相待。对于供应商,他及时支付货款,并时常给予技术、资金扶持。作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和台州市缝制机械协会会长,邱继宝在防范同行恶性竞争、处置调解纠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不断打造自主品牌,不搞假冒模仿。

    邱继宝以诚信对待社会,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以建设飞跃工业城推进农村现代化,安置附近村民就业2000余人。至今,他共向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资高达7000多万元。今年5月,邱继宝被授予“2007浙商社会责任大奖”。

    飞跃集团在诚信经营方面赢得了诸多的荣誉,连续10多年荣获工商企业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被评为中国外贸企业信用体系指定示范单位、海关首批AA类管理企业、省农行最佳信用客户、首批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省百家诚信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邱继宝先后被授予中国公益事业新闻人物、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十大领军人物、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人物、希望工程(大学生助学)杰出贡献奖、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突出贡献企业经营者等各级荣誉30余项。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