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杨正权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5:31  来源:CCTV.com  

杨正权

     

    

    杨正权,男, 55岁,中共党员,山东省威海杨正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正权1984年开始从事个体经营,主要经营干海产品和渔具等。他视诚实守信高于一切,最初经营的庆威水产购销部,主要销售干海产品,所有的进货他都要亲自把关,一旦发现搀杂使假,关系再熟也要退货。

    1998年夏天,几名外地游客在他的店里买走了12袋海米。他回店后发现不知情的售货员将原准备退货的2袋海米卖给了游客,立即抓起几袋合格海米就追出去寻找,最后在汽车站找到了那几位游客,换回了那2袋劣质海米。游客们激动地说:“威海海美、城美、人更美!”

    1998年秋天,他的一位供货商账本被火灾烧毁,其中包括杨正权的应付款账单。供货商只凭记忆整理出了2万元的供货单。杨正权告诉他:“你不用担心,我这里有存根,现在你这种情况急需用钱,我会尽快付给你。”杨正权一清账,实际欠款3.8万元,第二天就一分不少地付了款。供货商握着杨正权的手,激动得泪流满面。

    2005年冬天,威海本地产的海参出现短缺,许多同行承诺给客户的供货没了着落,而当时杨正权的冷库里正储存着一批本地产优质海参,此时他如果将这批海参抛向市场,会大赚一笔,但他没有这样做,而是把这批海参以原有的价格,匀给了多家已对客户作了承诺的同行。不少人笑他傻,他却说:“一旦承诺,就要兑现,我个人少赚点不要紧,但不能坏了威海人的诚信!”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同行都开始自觉地把诚实守信作为商业经营的最高信条。

    正是凭着诚信经营,杨正权的生意伙伴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大,目前企业资产已由当年的不足200元,发展到现在的数千万元。日子过好了,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伸出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多年来,除了一分不少地上缴营业税、房屋租赁税等各类税金400多万元外,他还常年资助200多名贫困学生,并帮助3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资助欠发达村庄修路、建桥,资助农村校舍改造和微机教学,资助老弱病残,支援灾区建设等。截至目前,他捐的公益善款已超过300万元。

    2003年2月,杨正权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02年,公司下辖的庆威水产购销部被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联合授予全国优秀无假货示范点。2002年12月,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宣传了他的主要事迹。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