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冯亚丽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4:15  来源:CCTV.com  

冯亚丽 

    冯亚丽,女,51岁,中共党员,海亮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浙江省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党代会代表,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工商联副会长。

    冯亚丽担任海亮集团董事长以来,始终恪守商业道德,坚持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原则。早在创业之初,冯亚丽就提出了信用立业的经营理念,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将产品和服务送达客户,确保按时归还银行到期贷款,确保按国家规定上交各项税金”。2002年,冯亚丽公开向社会承诺“失信赔偿”,承诺“保证严格按照约定支付各类应付款项,否则,海亮将以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的10倍赔偿损失给客户”。海亮成为浙江省首家推出“失信赔偿”的民营企业。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冯亚丽不断加强诚信管理,建设风险防范体系,积极提升企业信用,打造诚信企业。

    冯亚丽关爱员工,对员工诚信,维护员工权益,投资1.3亿元为员工建造了高标准、高档次的海亮花园生活社区;投资800多万元与中南大学联合开设MBA研究生班和本科班,努力营造了企业、员工“双赢”的和谐劳资关系。她积极发挥党工团组织的作用,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在公司内部营造了廉洁、诚信的企业文化氛围,构建了具有海亮特色的诚信文化。冯亚丽的诚实守信还体现在对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上。她先后投资兴办学校、支持新农村建设、扶残助残、帮困助学、赈灾救援等。2007年7月,海亮集团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海亮医疗救助基金会”。企业成立18年来,海亮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4500余万元。

    “为顾客提供超越的价值,为股东创造丰厚的利润,为员工铺设成长的平台,为伙伴营造共赢的局面,为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这是冯亚丽多年来努力践行的目标。在冯亚丽的带领下,海亮集团现已发展成以铜加工为核心产业,横跨房地产、教育、有色贸易等产业多元发展的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综合实力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18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位。公司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首批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浙江省工商企业AAA级信用单位,浙江省劳动管理诚信单位。

    冯亚丽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浙江省劳动模范、西部开发功勋浙商、十佳风云浙商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诗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