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罗雪华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4:09  来源:CCTV.com  

  

罗雪华

 

  罗雪华,女,39岁,浙江水晶厂下岗工人。


  2001年4月,罗雪华在家门口发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毅然收养了她,取名陆陆。不久后,陆陆被查出患有"铁粒幼红细胞贫血",血中铅超标正常人近千倍,自身制造的血完全不能用,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而陆陆还有其他并发症。


  为保住陆陆的生命,罗雪华对丈夫隐瞒了实情,停下手头生意,带着陆陆寻医问药治病。6年来,她几乎天天带着孩子泡在医院,输血输液,打针熬药。就在收养陆陆两年后,她有了身孕,为了照顾陆陆,忍痛割爱舍弃腹中的亲骨肉,并为陆陆办了独生子女证。


  当她听说广州有一家医院能医治陆陆的病,就带着借来的一笔钱直奔广州。专家诊断的结果是,陆陆必须做骨髓移植,才有生的希望,但要找到配对的骨髓很难。就在这时,她听说陆陆的生母怀孕了,罗雪华似乎看到了孩子康复的希望,她马上把消息告诉主治医生,她知道只有新生儿的脐带血可以医治小陆陆的病。可没有想到,一开始就遭到孩子亲生父母的拒绝。后来,罗雪华专程前往江西,找到陆陆的生父生母。在答应支付1万元的"补偿费"后,他们才同意进行脐血配对。然而,此次配对还是以失败告终。陆陆只能继续靠输血输液来维持生命。


  这些年,罗雪华花光了所有的家产,还欠下一身外债,为了给陆陆筹集药费, 原有的一栋四层楼房只好出租,一家三口挤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罗雪华说:"只要陆陆能好起来,我愿意牺牲一切。"


  罗雪华纯朴善良,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浙江大地。以罗雪华的故事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娘》,不久前摄制完成,即将在全国公映,再现这位台州女性伟大无私的母爱。


  罗雪华先后被评为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2005十大感动台州年度人物;台州市十佳慈善之星;首届浙江慈善奖(个人奖)。中央电视台、文汇报、浙江日报等报刊对其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

责编:李丹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