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杨宝全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3:48  来源:CCTV.com  

     

杨宝全

    杨宝全,男,中共党员,51岁,云南省个旧市市政府办公室汽车司机。

    杨宝全30多年来,以雷锋为榜样,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为社会、为他人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杨宝全在雷锋生前战友张峻的帮助下,自费出资1万多元制作了雷锋图片及展板80余块,并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到昆明、开远等地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公共场所和部队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图片展100多场次,参观人数累计达10多万人次。

    人们称杨宝全为“活雷锋”,因为哪里有困难,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杨宝全曾多次在行车途中主动把因交通事故负伤的伤者送到医院,并把单位奖励的见义勇为奖金捐给个旧市残联。他主动帮助素不相识的驾驶员修理车辆、为素不相识的战士垫付行李托运费、在火车站协助警察抓扒手。他还把自己在公路上拾到的整箱香烟交给单位,并积极寻找失主,不止一次地把素不相识的乘车人遗落在车上的东西“完璧归赵”。杨宝全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爱人下岗,儿子正在上大学,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却慷慨地拿出钱来帮助那些身患重病的下岗工人、没有收入的孤儿寡母、生命垂危的孤寡老人、家庭贫困的大中专学生。

    从1999年至今,杨宝全自费买来木材,放弃休息时间,先后制作课桌椅20套、乒乓球桌13张,并购买了价值3万多元的乒乓球、球拍、球网,捐赠给个旧市的一些乡镇、学校、部队等单位,他的儿子也深受感染,与父亲一起制作乒乓球桌、课桌椅。

    杨宝全说,一个人学雷锋是不够的,应该让更多的人都来学雷锋。他牵头组织了“个旧市学雷锋小组”,10多名热心人士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受到他们资助的大中专学生已有20多名。2007年6月,杨宝全牵头发起,由团市委、学雷锋小组联合举办了“雷锋送考、爱心车队”学雷锋活动,高考期间,全市有300多辆挂着杨宝全设计的“雷锋送考”爱心标志的出租车,穿梭于个旧的大街小巷,把参加高考的考生安全快捷地送到考扬。家长们感动地说:“雷锋送考”送出了和谐、送出了文明、送出了温馨、送出了爱心。

    杨宝全连续多年被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和个旧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而他则把奖金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老党员,并购买书籍赠送给贫困地区学校和个旧市儿童福利院。杨宝全用自己助人为乐的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帮助,感受到温暖,也引导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关爱社会、帮助他人。

责编:毛婷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