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印春荣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3:26  来源:CCTV.com   

     

    印春荣

    印春荣,男,43岁,1982年10月入伍,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武警中校警衔,现任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副支队长。

    印春荣1998年从事缉毒工作以来,始终把消灭毒品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他刻苦钻研业务,悉心研究毒品犯罪的形势,努力掌握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规律,成为让众多贩毒分子闻风丧胆的“缉毒先锋”。1998年以来,印春荣参与侦办和直接组织指挥侦破贩毒案件28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40多名,缴获毒品4070千克、毒资3120多万元、运毒车311辆,为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印春荣多次只身打入贩毒集团内部,沉着冷静、机智果敢地与凶残狡猾的贩毒分子斗智斗勇。2002年5月的一天,他乔装成马仔与一名台湾籍毒贩见面,并最终取得了毒贩的信任,将毒贩引入了专案组预先设下的包围圈,凶残的毒贩欲拔枪挟持印春荣。印春荣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地抓住毒贩的双手,在战友们的帮助下,将两名毒贩抓获。此案共缴获海洛因53公斤,毒资300多万元,摧毁了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贩毒集团。在缉毒斗争中,面对着贩毒分子的威逼利诱,印春荣从不动摇,用实际行动捍卫了缉毒斗士的忠诚。在侦破一个大案的过程中,印春荣发现了一张485万元的存折和一把轿车钥匙。毒贩悄声对印春荣说:“只要放我一马,485万块钱就是你的了。”他断然拒绝,并带领专案组转战昆明、贵阳、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最终端掉了这个长期隐藏在深圳、日产20千克毒品、严重危害社会的冰毒加工厂,彻底摧毁了一个横跨云南、贵州、广东、台湾,长期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的贩毒网络。

    印春荣由于在缉毒工作中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04年被评为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被云南省政府授予禁毒标兵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十大边防卫士及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和网站报道了他的事迹。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