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李荣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3:05  来源:CCTV.com  

  

李荣

 

  李荣,女,43岁,中共党员,山东省高密市姚哥庄镇林业站站长。


  1982年,李荣和山东林校同学王德刚喜结连理,扎根在鲁西南郓城县陈坡乡,融入了一个兄妹5人、婆婆常年患病的贫困家庭。1994年丈夫因车祸身亡,备受心灵煎熬的李荣把所有家产留在了郓城,领着孩子回到故乡高密。4年后,她与现在的丈夫仲兆礼组成了新的家庭。李荣虽改嫁了,却从没忘记远在郓城的一家,经常打电话询问或去探望。郓城的公公突发脑血栓,她揣上家里仅有的1万元钱,赶过去悉心照顾直至公公痊愈,后来又把他接到高密居住。对高密这个家里的公婆,她也像对待亲生爹娘一样细心周到。婆婆生病住院,她白天上班,晚上陪床照顾,十几天没睡一个囫囵觉,感动得婆婆逢人就说"我这儿媳妇比亲闺女还要亲"。


  1984年王德刚久病的母亲去世,临终前攥着儿媳妇李荣的手说:"李荣,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这些没成人的孩子,以后,弟弟妹妹们就托付给你了。"李荣含着泪水做出了一生的承诺:"娘,您放心吧!我会尽全力照顾好弟弟妹妹的……"为了兑现承诺,她做起了两个弟弟、两个妹妹的"嫂娘",照料弟妹们生活和学习,操持着给他们都成了家。对待现任丈夫的儿子,李荣以心换心,亲妈该怎么做的,她就对继子怎么做,家里有什么好吃好穿好玩的都先给他。继子初中毕业后想进厂打工,李荣坚持让他继续考学,继子技校毕业后被企业录用,他给李荣写信说:"虽然我不是您亲生的,但我喊您妈妈的时候,流出的是幸福的眼泪。"


  李荣在用爱心编织幸福家庭的同时,也向社会无私地播撒着爱。她利用积累的林果专业知识,几年时间就带出一批苗木、林果种植大户。李荣所包的工作区村里有两个儿子不养老,她在登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里养着,终于感化了老人的儿子儿媳主动奉养;工作区的东于家庄村因资金缺乏无法维修,李荣就去娘家借了4万元垫付了资金,自家的农用车也义务出工修路半个月,赶在雨季来临前修好了路,村民无不拍手称快。


  2006年10月,李荣被山东省潍坊市妇联、老龄委评为孝亲敬老之星。

责编:李丹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