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刘国红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3:04  来源:CCTV.com  

    

                                  刘国红

    刘国红, 男, 38岁,贵阳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四车队三班班长。

    刘国红自2000年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多次在营运中做好事、见义勇为。2006年6月20日,市民黄艺乘坐刘国红的出租车,在等待红灯时,突然一个人跑过来,将黄艺手中的手机抢走。刘国红立即开车朝歹徒追去,歹徒窜进小巷,刘国红将车停下继续追赶,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在一居民院内将歹徒抓住。

    2006年10月20日上午,在花果园立交桥下,一女青年的挎包被抢。刘国红开车经过这里,听到呼救声,连忙将车停在路边,向歹徒奔去,跑出30米将其抓住。这时,歹徒的两个同伙跟过来威胁刘国红,在双方僵持的紧要关头,3名巡防队员赶到,将歹徒制服。

    2006年10月27日晚9点钟左右,有3男1女乘坐刘国红的车去金阳大道金钟桥。4人上车后,刘国红感觉气氛不太对头。4人在金钟桥下车后,刘国红分析其中一对男女是恋人关系,他们遇到了另外两名丢包行骗的骗子。于是,刘国红立即调转车头,到附近警务室报案,并和3名警务人员追到金钟桥。当警务人员刚靠近这伙人时,除那对恋人外,其他两人撒腿就跑,民警追上去抓住一人。经审讯,果然是两个骗子以认老乡为名,对那对恋人实施丢包行骗。

    2007年6月18日凌晨2点左右,刘国红途经二桥路铁路桥下时,突然看见一名女青年迎面跑来,边跑边大声呼喊:“师傅,我遭抢了。”刘国红见状,急忙将车刹住,简单问明情况后,招呼女青年赶紧上车,开车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没有追到歹徒,刘国红及时把女青年送到派出所报案,为民警破案赢得时间。这名进城打工的女青年虽然遭了抢,但遇到刘国红这样见义勇为的好司机,让她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刘国红2007年3月荣获贵阳市南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责编:刘璐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