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冯香?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2:37  来源:CCTV.com  

  

冯香?

 

  冯香?,女,52岁,天津市汉沽区茶淀镇太平村村民。


  冯香?5岁时和姐姐一起随母亲改嫁来到冯家。1969年,母亲不幸染病去世,临终前对两个女儿说:"我没给你爸留下后代,你们要好好伺候你爸啊。"15岁的冯香?流着眼泪答应了母亲,她几十年如一日地孝敬赡养继父冯竹增,在当地传为美谈。


  为了照顾好继父,她很快学会了针线活,亲手做衣服、织毛衣,继父的脚比较大,买不着合适的鞋,冯香?就一直给他做鞋穿。继父爱吃饺子,冯香?就挤出时间包饺子,即使在农忙时,继父的饭桌上也经常有饺子。


  姐姐出嫁后,冯香?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谈对象只有一个条件,就是男方要入赘到冯家。很多男青年望而却步,婚事好长时间都没有着落。继父对冯香?说,"闺女,有你这份孝心爸爸就知足了,你就别管我了"。但冯香?始终坚持,她说,"继父也是爹,不养爸爸的女婿我不能嫁"。终于,一个叫高录奎的小伙子被她对继父的孝心感动,两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为爱心和孝心结合在一起,并共同约定勤劳致富,赡养好继父。


  1997年,冯竹增不慎把腿摔伤住进医院。冯香?每天从10公里外的家里给继父送来可口的饭菜,还亲自给继父洗头、洗脚、理发、剪指甲。同病房的人得知她并非老人的亲闺女时,都羡慕冯竹增有福气。


  冯香?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而且还时常陪着继父说说心里话。继父喜欢听广播,她就给买了一大一小两台收音机,小的随身带,大的放在家里听。继父爱看戏,就专门买了一台电视机放在继父屋里。当儿女牙牙学语时,她就先教孩子喊"爷爷"。身教重于言教,冯香?的儿女对爷爷也非常孝顺,参加工作后,经常从城里给爷爷带回好吃的,前年又给爷爷换了一台新电视机。


  冯竹增今年整80岁了,身体十分硬朗。冯香?总是嘱咐老人:"您别为我们操心,您的任务就是享清福,健康地活到100岁!"继父逢人就说,香?就是我的亲闺女。


  2004年,冯香?被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2005年,她家获得了第五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她的事迹也被媒体广为报道。

责编:李丹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