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白珍事迹(图)

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1:12  来源:CCTV.com  

     

白珍

    白珍,女,藏族,中共党员,59岁,1970年参加工作,现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策门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白珍自担任基层干部之日起,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刻以居委会为家,以团结带领居民奔向小康之路为己任,集中精力抓居委会工作,一心一意为民办事实办好事。她发现由于社区居民大都到离家较远的地方去工作,社区没有幼儿园,孩子的教育成了家长的心病,于是她在社区内创办了一所总建筑面积745平方米的“团结幼儿园”。为改善幼儿园教学条件,先后改建、扩建两次,共计筹集资金48万元,彻底解决了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为了带领居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1975年白珍组织15名妇女,拿着借来的1500元资金,开办了团结饭馆,经过大家几年的共同努力,截至2004年,团结饭馆从开馆之年的1500元发展到拥有流动资金36万元,固定资产60多万元。

    白珍热情资助困难学生上学。从1996年开始先后承担了本社区6名贫困学生的全部费用,至今共计资助4万多元。尤其是去年贫困学生巴桑卓玛考取北京某大学,因无力承担学费,准备弃学,白珍得知后,主动承担巴桑卓玛每年万余元的上学费用,为巴桑卓玛继续上学读书成才创造了必要的条件。2002年7月,白珍把孤儿旺堆送到江苏省无锡市光华学校,居委会每月寄去生活费及暑假返藏的路费。

    她热情关心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每逢过年过节,白珍都动员居委会干部和企业为困难群众捐款,为贫困户和敬老院、孤儿院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了解决社区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白珍把20名无业人员安排在居委会综合治理工作岗位,同时还想方设法与企事业单位联系,解决10名无业人员的就业问题。

    在白珍的带领下,短短几年,策门林社区居委会各项事业有了很大发展和变化。2006年社区居民人均收入达5205元,住进新房居民户达80%以上,电视、冰箱等现代家具进入了绝大部分居民家庭,不少居民购买了家用小型汽车。如今,策门林居委会处处洋溢着平安、和谐,文明,富裕的新气象。居委会现有文明大院7个,文明街1条,文明商店2个,文明家庭38个。居委会曾被评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白珍自己也获得全国“少生快富模范家庭”、全国妇联“先进个人”以及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先进工作者”、“妇女儿童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毛婷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