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网络投票规则

1.时间:9月1日00:00-9月9日24:00

2.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确定的308位候选人,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序。评选奖项共分五大类:全国十大助人为乐模范、全国十大见义勇为模范、全国十大诚实守信模范、全国十大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十大孝老爱亲模范。

3.网络投票只能选择web网络投票或wap网络投票一种方式;凡已在报纸上投票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不得在网络投票。

4.每位候选人限投1票,每类奖项最多投10票,五类奖项合计不超过50票,否则无效。

5.投票时,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或军人证件号及目前所在省份为必填项,并确保真实,否则无效。主办单位对投票人信息严格保密。

6.一个身份证号或军人证件号限投票一次,若重复投票只选第一次结果计入。

7.投票结束后,投票人姓名、身份证或军人证将经过相关机构核对验证,筛除不合格选票。在投票过程中,不显示候选人得票结果。

8.此次投票数据将在国家统计局的指导监督下确保准确与权威性。

9.本次网络投票属公益活动,投票一律免费。

10.本次评选设有抽奖环节,网络投票获奖名额4000个,随机抽选投票者身份证号码或军人证件号码;手机网络投票1000个,随机抽选投票者手机号码。抽奖结果于本次活动结束后,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文明网上公布。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平面媒体投票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