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工具的变迁——80年代摩托车和公共汽车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拥有摩托车感觉很富足

  到了上世纪80年代,摩托车开始逐步成为了人们的新宠。那时,摩托车是家庭富裕的象征,骑着一台摩托车游走于大街小巷无疑会引来不少羡慕的眼光。那时骑摩托车,比现在开奔驰、宝马感觉还要好。从摩托车开始,中国人的出行方式被大大改变了。1980年后,摩托车开始逐步进入家庭,这是私家车走进百姓生活的序曲。

20多年前的某天,南昌市民在八一大道车站等候无轨电车。

20多年前的兰州无轨电车终点站

20多年前的鞍山无轨电车,车上挂着一幅标语:“提高服务质量开创服务新风”,标语上还画着一位戴军帽穿制服的或警察或司机的男士,所有这些都将我们重新带回那个时代。

责编:孙继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