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震中10个懂事的娃娃

 

CCTV.com  2008年06月04日 1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博客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优则国兴,儿童劣则国衰.在这场50年罕见的地震灾难面前,我们的娃娃在获救后的举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希望.

 

1.

 


这样的一个少先队员队礼将永远包含在国家记忆中.

 

    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一位满脸是血的北川男孩从废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他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担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礼感恩的举动,好懂事的娃娃!

2.

多懂事的娃娃.

 

    地震后这个小女孩.自己来找水,这场景我们心酸,但我们同时看到希望,小女孩明白发生了什么,她也知道应该学会独立,学会坚强.

3.

这孩子太懂事了,自己处在困难中还不忘为救援人员解忧!

 

    一句“叔叔,我不慌张,你先救他们吧。”看似简单,但是还做了你是他,你会想到其他比你更惨的孩子吗?估计连大人都不会这么做,这仅仅是一个孩子而已,他能够说出这么一句话,他也经过了思想斗争的,谁会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有余震了,谁会知道下一秒能否还活着,这个时候大家都希望能够早点被就出来,而且越早越好。

4.

 

微笑面对,此刻的懂事全写在脸上.

 

    慬事而坚强的孩子,获救后在叔叔阿姨面前表现出少有的勇敢与笑容,但我们明白你把惊惧与悲痛压抑到了心底。这个女学生从废墟中被挖出来时双腿都断了,她的双手也被砸伤,她从被挖出来到救助站都没哭,这个女学生还一边微笑,一边对大家说:“要勇敢!”

5.

 


孩子,想哭就哭吧.

 

    三岁小女孩宋馨懿,在已经逝去的父母身体的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47个小时后终于获救。白天,她与护士们有说有笑,但早上小馨懿一醒来就拼命地哭,她告诉护士阿姨,她梦见了自己和爸爸、妈妈在一个山洞里,“爸爸走了,妈妈走了!我知道!”.多么懂事的孩子!

6.

爸爸妈妈不在,哥哥就是顶梁的!

 

    11岁哥哥背起3岁妹妹,这就是责任,这就是灾区的孩子.11岁就当家,肩膀上的责任不轻啊!

7.

 

呼唤人前来救同学!懂事的感动.

 

    他知道这是他的同学,不管多么艰难险阻,他都要守护在同学身旁.这张图片的转载率十分之高.

8.

 

 

 

大灾面前依然知道自救,他不懂事谁还懂事?

 

    在生命的危机时刻,他能唱国歌来壮胆等待救援人员,这不仅显示出,他对生命的珍惜,更体现出一个9岁孩子对国家的热爱。

9.

懂事就是这一瞬间的事情.

 

   蒲学虹,左臂和右腿被截断。此时此刻,病床上的她却表现的比我们坚强。

10.

 

地震了,学习还是大事情!

 

     虽然停课了,但是落下的学习课程依然会是大家关心的重点,但这两个孩子显然不让我们操心,从他们的背景中,我们可以看见坚强和目标.

责编:刘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