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给儿子过特殊六一:望他和灾区孩子一样勇敢坚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这个星期天就是儿童节了,也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有关孩子的节日。生活在幸福时光里的我们,该让孩子过一个怎样的节日,才能让他铭记住这个特殊的儿童节,才能让他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一点特殊的记忆呢?

    这几天,我把这次灾区有关一些孩子在地震中的新闻报道图片、文字下载、存档、剪辑了一下,打印了出来,准备让儿子系统地阅读,尽管有很多画面他在电视和我家订的两份当地报纸上看过,我还是希望儿子能很好地记住,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让他知道什么叫刚毅坚韧,什么是乐观从容!希望他和灾区孩子一样变得勇敢、坚强、刚毅起来。

    5月25上午,272名灾区的伤员专列到达我们郑州市,省委省政府组织分别把灾区的伤员安排在了郑州市的9家医院,离我家最近的郑大一附院和市中心医院分别接受了41名伤员。本说伤员到达郑州的那天我带儿子去一家医院看看的,这几天儿子上课,下午放学后作业又很多,就没有成行。这个星期天是儿童节,正好想利用这个机会带儿子去一家医院看一看灾区的伤员。

    每年的儿童节单位都要给领有独生子女家庭发120元给孩子过儿童节,每年我和老公都是请儿子去麦当劳或肯德基店吃一顿,然后再给买他喜欢的玩具或书什么的,今年我和儿子商量不再去吃快餐了,我和我老公说好再添一些钱,买一些礼品去医院看望灾区受伤人员,特备是一些受伤的孩子,我还给他们买了玩具和儿童读物。上次,儿子学校让他们这些小学生捐款,我给了他100元,当他看到他有同学捐1500元时,他回来说他捐的太少了,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让他再献一次爱心,更好地接受一次教育。

    和灾区孩子互动,能感同身受,让儿子更清楚地知道,在突如其来的灾难中,灾区的孩子他们的幼儿园毁了,学校垮塌了,他们的学习用品也被深埋在废墟里面了很多孩子受伤了。让儿子在自己的节日里给和他同龄孩子献一份爱心,让他学会怎样去爱别人,关心别人,帮助别人,我想,这一切对他的成长一定很有裨益。

    给孩子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我认为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朋友们,你们给要过六一的孩子准备好礼物对吧,是不是比我给儿子的礼物更特别呢?(艾草儿)

责编:刘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