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云柯同学宣读倡议书

 

CCTV.com  2008年05月08日 21: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4月3日,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在北京市通州区北京二中通州分校举办了北京市“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图为东城区东四七条“学雷锋义务打气队”胡云柯同学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宣读《参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中国文明网 王静 摄

    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胡云柯,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的学生,也是学校"学雷锋义务打气队"的普通一员,我们这支打气队成立于1993年,至今已有15个年头了。在这15年里,我校67个中队、1916名少先队员全员参与学雷锋义务打气活动,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荣,用手中小小气筒为来往的路人解燃眉之急,送上我们的温暖。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我们从未间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七条小雷锋"。

    我校学雷锋义务打气队被东城区委、区政府命名为"知荣辱、学做人"先锋队,获得了2006年"感动东城"十大公德人物光荣称号,学校更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我们的事迹还被《新闻联播》、《北京新闻》、《新华网》、《北京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我从四年级开始参加学雷锋义务打气队的活动。回首将近三年的打气服务,心中不免思潮翻卷。打气队在普通人看来,平淡而寻常,可在我的眼中却有着无穷的魅力。我在这小小的岗位上享受着奉献爱心后带给自己与他人的快乐。我真的爱上了手中的打气筒、更留恋得到帮助后那些满意离去的背影。我从过往行人的一个个褒奖目光中,从叔叔阿姨一句句激励的话语里得到了支持,增添了力量,我和我的伙伴们一定会将这项活动长久起坚持下去。

    别小瞧我们义务打气服务站,它蕴含着极其丰富的活动内容。我们向过往行人发放自制的"八荣八耻"宣传卡,"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乘车宣传手册。我们把打气站当作是宣传奥运,践行文明,学习做人的基地,我和我的同学们更懂得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从小事做起的道理。

    同学们,"知荣辱、树新风"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学雷锋义务打气队的全体队员向全市的少先队员朋友们、共青年团员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在家里,尊敬长辈,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培养自理、自立的能力;不挑吃穿,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在学校,尊敬师长,自觉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爱护公物,关心集体,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学互爱,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好品德;

    3,在社区, 奉献爱心。走进敬老院、老龄家庭,做"爱心小天使";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宣传和文化活动,做"社区小义工";

    4,这社会,服务实践。广泛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学习宣传礼仪知识,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上网,礼貌待人,做"文明小使者"。

    全市的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响应"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号召,深入开展"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

2008年4月3日

责编:刘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