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日期:11月25日至27日

地点:西安、北京、上海

图说中国之行

·中法关系大事记·
1964年 法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法同时发布联合公报。
1973年 乔治·蓬皮杜总统访问中国,是西方国家元首访华第一人。
1975年 邓小平副总理访问法国,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正式访问西方国家。
1991年 法国政府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6艘“拉法耶特”护卫舰,金额20亿美元。
1992年 法国达索等公司签订向台湾出售60架"幻影2000-5"战斗机合同,总金额38亿美元。
1994年 中法发布联合公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承诺今后不批准企业参与武装台湾。
1994年 莫诺里参议长访问中国,中法关系已经走上了正常轨道。
1999年 江泽民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决定建立两国元首间热线电话。
1999年 法国政府批准企业向台出售军民两用卫星,在中法关系中再掀波澜。
2000年 希拉克总统再次访问中国,双方再次确认,不售台卫星问题成为发展两国关系中的障碍。
2001年 胡锦涛副主席访问法国,胡锦涛发表了题为《21世纪的中国与世界》的演讲。
2002年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国在西方国家投资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
2002年 朱镕基总理相隔4年再度访问法国,双方就深入发展中法“全面伙伴关系”交换看法。
2003年 让-皮埃尔·拉法兰总理访问中国,表达了法国对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真诚支持。
2003年 胡锦涛主席参加南北国家领导人的“非正式对话”,与希拉克单独会面。
2003年 中国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这是中国在国外首次举办文化年。 >>>点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