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族:都市的低调贵族
迷恋名牌就是俗,崇尚简单才是美。
  NONO族是经过英文否定词“NO”的双重否定得来的,缘于加拿大女作家娜奥米·克莱因的一本书《No Logo》(《拒绝名牌》)。NONO族崇尚简单就是美,无论是吃穿住行都追求内在的充实和不动声色的优越感,而不是靠奢靡华丽的外表来标榜自己。
Untitled Document
↙ NONO:反BOBO族新群落
 ◇NONO族之形象:冷眼黑衣人

  如果要给NONO族画像,他们应该是一袭黑衣,素面朝天,表情淡定,一幅冷眼看世界的样子。

 ◇色格密码——剑走偏锋的冷冽

  黑、灰的宁静深远,沉稳内敛最能理解NONO的力量感, “一色呵成”是NONO不变的色彩哲学。

 ◇NONO族之饮食:素食+环保

  NONO族崇尚让素食大行其道,是环保主义的忠实拥护者,自持汤羹或筷子进入餐厅是NONO族的基本常识。

 ◇食格密码——安于平静的淡定

  家里的小厨房,双份的Espresso,安于平静,情愿苦涩,独踞一隅,享受孤独。

 ◇NONO族之服装:简洁+舒适

  要穿就要穿得舒适。精致与简洁的联合,可以是朴素的,摒弃一切多余的细节,线条简练而完美,设计感由心而生。

 ◇衣格密码--联合精致与极简

  质朴自然的棉布,最能诠释NONO的简洁,设计师Martin Margiela最能表现他们的精致超前。

 ◇NONO族之妆容:低调+裸妆

  在装扮上,当别人将自己包裹在重重的色彩与伪装中时,“简单就是美”的理念令女NONO们坚定地爱上自然清爽的“裸妆”。

 ◇妆格密码--美丽最是无修饰

  NONO族抗拒一切虚伪造作的东西,排斥一切浓重华丽的附属物,NONO的脸没有丝毫着妆的痕迹,发型也相当“直白”。

 ◇NONO族之家居:租房+简便

  NONO族坚信与其花上百万元按揭购房,做个“房奴”,不如做个自由自在的都市侠客。

 ◇饰格密码--毫不刻意的名贵

  崇尚极简的nono族不会放弃对细节的坚持,但绝不会为细节所累,被细节束缚。

 ◇NONO族之出行:宁静+归真

  NONO族喜欢旅游,但绝不是去人丁兴旺的旅游名胜,而是随心而走,让身心得到完全放松。

 ◇行格密码——特立独行的无畏

  地下飞奔的地铁是NONO的首选交通工具。白昼一如既往的颜色,行走于抽象中,无畏无惧!

BoBo族:有钱 有闲 又有品
幸福生活=自由+财富+经过思考的生活
  BoBos一词是《纽约时报》资深记者戴维·布鲁克斯在《天堂里的Bobo族——新社会精英的崛起》中首度提出,意思是既赞成资本主义的布尔乔亚,又崇尚自由与解放的波西米亚。形象地说,BOBO即:像资产阶级一样有钱,像艺术家一样有闲。

 生活宣言:追求自由, 挑战自我,实现心灵满足。

 生活心态:喜欢竞争和挑战,具有专业精神的冒险家,习惯制造梦想并把它演变成现实。
 生活方式:富有小资情调,注重生活质量,追求有个性的极品生活,爱名牌但不迷信名牌,显现出另类潇洒。
 工作方式:工作努力,事业颇有成就,收入颇丰,但决不是金钱的奴隶。
 沟通方式:对一切热门的资讯来者不拒,沟通无纸化成为BoBo族的首选方式之一。
Untitled Document
↙ BoBo族的族群法则
 ◇法则一:只有俗气的暴发户才会花大把的钞票在奢侈品上。有教养者只会把大笔的钱花在必需品上。
 ◇法则二:花大把钞票在任何有“专业品质”的事物上,百分之百可以被接受,即使这些东西和你的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
 ◇法则三:你必须在小事上力行完美主义。
 ◇法则四:原始质地最重要。
 ◇法则五:BoBo族该摆出略低一筹的姿态。
 ◇法则六:BoBo族会花大钱购买从前很廉价的物品。

奔奔族:在压力中寻找幸福
压力之下,必有“奔奔”
  奔奔是生于1975年至1985年这10年间的一代人,也是目前中国社会压力最大、最热爱玩乐、也最玩命工作的族群。草根性、以网络为生、不惜玩命工作和享乐生活、爱张扬自我等等是这一族群比较明显的特征。
Untitled Document
↙我用汗水赌明天 细数奔奔的七大特征
 ◇草根是标签

  “海龟派成为海带”是奔奔族常挂嘴边的笑话。

 ◇为网络而生

  网络是奔奔族最重要的DNA,催生无数的奔奔族网络财富新贵。

 ◇玩命工作 痛快享乐

  高薪、发展空间成为奔奔族最关注的焦点。

 ◇压力“面试”

  奔奔族处在三高时代:房价高、车价高、医疗费用高。

 ◇财务法则:提前享受

  绝大部分奔奔仍处于“在路上”的事业长跑阶段。

 ◇张扬自我 不作大多数

  他们自视甚高,遭遇现实挫折时,勇于拾起破碎的心继续奔跑。

 ◇香烟加可乐  奔奔族爱香烟加可乐,重视自己的感受。
Untitled Document
↙ “奔奔”族之五“子”登科
  我们都是真正的勇士,虽然现实残酷、女友摆酷,我们依然一路嚎叫,在通往成功的小道上疾走狂奔,为了我们心中的五“子”登科。
 ◇房子:奔奔族的痛

 ◇妻子:奔奔族的困惑

 ◇票子:奔奔族的洒脱

 ◇位子:奔奔族的尴尬

 ◇ 孩子:奔奔族的无奈
曾经的记忆 借“衣”还魂
 ◇在时尚泡沫中沉淀的美玉——雅皮

在不同年代的时尚中,“时尚”永远是一块耀眼的水晶,而能够沉淀下来的则是一块美玉。在东方文化中,玉是中庸的,平和的,也是永恒——她那秀丽挺拔的外形和冰清玉洁的气质让你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这,就是优雅的力量。

 ◇回忆北京的青年雅皮

新的北京,不再是精神贵族们的家园,而逐渐变成一个全国化乃至国际化的都市,特殊时代特殊环境培育出的雅皮注定只是一个特殊的族群。

 ◇嬉皮HIPPES, 永远无法忘怀的风格

时尚总是一步步试探着人们的承受力,而人们的回应态度也体现着时代的发展。回头看去,当初的反叛者现在大多成了温和派,嬉皮也是这样。嬉皮是人们永远无法真正忘怀的风格,连较为保守的中产阶级和上层人士最后都接受了这一风潮的影响。

 ◇叛逆与爱中前行 嬉皮时尚考

嬉皮服装的鲜明,扯开1950年以来的拘谨束缚;他们用口号、音乐、聚会反抗当时的权威社会,用服装凝聚爱与和平的团结象征,也真切传达放荡不羁的生活态度。

新锐族群:新一代风流人物
族群宣言

嬉皮族:美丽太平常了,丑一点才够酷,怪一点才至in。
  雅皮族:世俗生活中,要的就是一个“品”!优雅成为主流是因为优雅有无可抗争的力量。
  nono族:虚伪造作?NO!浓重华丽?NO!随波逐流?NO!
  bobo族:你必须在小事上力行完美主义;有教养者只会把大笔的钱花在必需品上。
  奔奔族:我就是我!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Free族:抛弃奋斗,不走寻常路!
  IF族:在世界范围内根据自己的个性自由地选择工作、居住和旅游度假地!

《城市的时尚族群》网上调查


1. 您觉得自己身上有哪些族群的特性?
嬉皮一族

雅皮一族

bobo族

nono族

奔奔族

free族
2. 您最欣赏哪一族群的生活方式?
嬉皮一族

雅皮一族

bobo族

nono族

奔奔族

free族
3. 您对这样的族群划分有何感想?
有意思,很形象,会继续关注。

没意思,纯粹是闲了没事干。

一笑而过,管他什么族,过自己的生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