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望硝烟]井里捞出来的“共和国上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9日 18:08 来源:

    这口井后来被称为将军井,童年的陈锡联和伙伴在井边抓青蛙,不小心掉进了井里,路过的四叔把他从井里捞了上来,后来乡亲们都风趣地说,没有想到这一捞捞出了一个共和国的上将。

    国务院原副总理
    陈锡联 1955年上将:那个时候已经有小的游击队,活动在我们家乡,我就考虑离开家。离开家我也没跟母亲商议讲过,母亲是无论如何不让我走。我说我要走,夜晚睡觉她把我的手抓着,把我手抓着的时候,结果她年纪那么大了,我听她打呼噜,天也快亮了,我就起来走了。

    国务院原副总理    陈锡联    1955年上将

    1929年4月,陈锡联背着母亲偷偷加入了游击队,四个月后,游击队正式编入红军,陈锡联成了一名红小鬼。14岁的陈锡联穿着一件很大的军服,戴着一顶小军帽,从此征战在沙场。1955年,陈锡联被授予上将军衔。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