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战死鬼 不作亡国奴

        早在“七七事变”数年前的1933年,29军已经和日军在长城抗战中于喜峰口交手。“九一八”事变爆发后第三天,宋哲元即率第29军全体官兵向全国发出“抗日通电”,表示“哲元等分属军人,责在保国。谨率所部枕戈待命,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奋斗牺牲,誓雪国耻”。

图说抗战

        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 法西斯战争不可分割的重要 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战场是 亚太地区反对日本法西斯的 主战场。中国抗日战争由独 力抗击日本侵略开始发展到 与第二次世界大战融为一体,联合同盟国继续坚持持久抗战,始终把日本陆军主力牢牢地牵制在中国战场上,并予日军重大伤亡。中国人民是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决定性力量,为夺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人民揭开了世界反 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在世界 东方开辟了第一个大规模反 法西斯战场。没有谁能否认,假如没有中国的持久抗战,那么,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必将是另一种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