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死病残离满腔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9:02 来源: CCTV.com

    按照法院分工,民一庭主要负责审理交通事故、工伤事故、离婚等方面的案件,所以,黄学军办理的案件,大多是死、病、残、离,当事人不是死者的亲属就是病人,不是残疾人就是离婚的。而且这些人相当一部分文化水平不高,法律知识不多,别人听得进的他们往往听不进,给别人讲一遍就行的给他们往往就要讲两三遍。

    更让人难受的是,有的人由于受伤,脸部肢体严重变形,让人觉得非常恐怖。一次一个当事人在法庭上一坐,“咔”地一声就把自己的假手卸下来了,“啪”地一声往桌上一放,说:“你们就看着判吧!”吓得当书记员的小姑娘不敢抬头看桌子。

    作为年轻的女法官,黄学军也害怕看到这些,有时因为白天看完这些,晚上回去都睡不着觉。但法官的责任心,却让黄学军对他们死病残离满腔情。江西省信丰县大阿乡东风村农民刘小妹,左手被滚压机压成六级伤残,一个疤痕连着一个疤痕,读初中的女儿都不敢看,老公也不想拉起她的手。但在庭审中,黄学军却从审判台上走下来,拉住她的手看看,摸摸,还轻轻地按了几下,感动得刘小妹在整个庭审中都含着眼泪。

    法官对死病残离满腔情,带来了当事人对死病残离的满眼春。同样是手受伤的广西农民工黄宏谟说:“庭审时,黄法官拉起我像面包一样的手,像个大姐姐那样轻轻按了几下,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后来说话也有条理多了。走出法庭,我就感觉到我的官司肯定赢了,因为黄法官对我们这些弱者满腔热情,她肯定会公正判决。”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