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死心眼”黄学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8:44 来源: CCTV.com

    黄学军很较真,较得简直就有点“死心眼”。

    法官张梦阳审理的一宗“借腹生子”案,黄学军审批时觉得判决书里头有一句话不是十分合适,想来想去没有找到更合适的话,就把张梦阳叫来研究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想出了一句比较合适的话。谁知道下午一上班,黄学军又叫来张梦阳,说想了一中午,那句话还得改一改。黄学军说:“判决书不仅要注意到法律上有没有错误,也要注意到社会效果,尽量做到完美的统一。”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英姿,和黄学军同为女法官,平常比较熟,关系也很好。一个一审法官,一个二审法官,黄学军自然就会改判陈英姿作出的判决,一旦改判,陈英姿自然有压力。可是熟归熟好归好,谈到案子黄学军从来不松口:“该改判的还得改!”

    民一庭有两个副庭长,一个是黄学军,一个叫杜秉沛。法院规定,两个人办的案子交叉审批。一些法官认为,这种交叉审批也就走走样子,互相签个名算了,谁会这么死心眼?谁知黄学军审批起来,认真程度跟其他法官办的案子没有一点区别,该改就改,该退就退。她对杜秉沛说:“我办的案子你也照样改,该改就改,该退就退!”

    “死心眼”有死心眼的好处。律师韩晔说:“黄学军判的案子我服,连裁判文书我都很欣赏。”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