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学军脑子里的“删除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8:42 来源: CCTV.com

    不少记者都不大喜欢黄学军,因为采访她太难太难了。

    人民法院报记者刘岚,跑了十多年法院,曾经采访过金桂兰、宋鱼水等不少重大典型,可是今年年初来到佛山中院,也说黄学军是最难啃的骨头,谈了整整两天,本子上就基本没记下多少有用的东西,不管你问什么,黄学军不是“忘了”,就是“记不清了”

    说她脑子有问题记忆力差吧,一谈到别的事她又记得清清楚楚,十几年前的事连细节都没有差错。说她谦虚吧好像又有点冤枉,看她回忆时一脸痛苦的表情,不是“让我再想想”就是“我回去查查案卷”。

    一天晚上,刘岚通过几天的认真准备,把黄学军再次请到了会议室,下决心挖地三尺也要“撬”开黄学军的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可是三个小时过去,问得黄学军都翻白眼了,她却还是依然如故。

    最后问得急了,黄学军冲口而出:“当时办案的时候又没想到要当典型,要写报道,要做报告。所以每办完一个案子,脑子里马上就‘删除’,把脑子清空了好去办下一个案子。就像电脑没有用的文件就删掉再定时清空一样。”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