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活着就要努力让别人舒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8:38 来源: CCTV.com

    黄学军有一句口头禅:“人活着就要努力让别人舒服!”比如说开庭,黄学军就十分不主张一个案子开两次庭。她说,许多当事人都很忙,也住得很远,能让人家往法院少跑一趟就少跑一趟。比如法官的威严,黄学军认为,法官必须有法官的威严,但这种威严不是高高在上,非常遥远,不可亲近,应该是可敬又可亲。

    又比如庭审,黄学军在听取上诉事实理由和答辩意见时,会让当事人和律师感到法官特别有耐心。黄学军说:“让人家充分表达了意见之后,他心里会舒服一点,感到受到了尊重。”

    不仅仅是工作,生活中黄学军也常常记着“人活着就要努力让别人舒服!”一位法官原先跟黄学军是楼上楼下,他住401,黄学军住501。他说:“黄学军住楼上时,非常注意楼下的感受,特别是晚上10点钟以后,尽管她还没有休息,但头顶上几乎没有一点声音。后来她搬了家,楼上的声音就大多了。”

    法院有位大姐,俩口子都在法院工作,自己开车上下班,一次车送去修理了,俩口子毫不客气地跟黄学军说:“上下班带上我们。”黄学军便每天早上把车开到他们家楼下,再打电话叫他们下来。后来,这位大姐只要老公一出差就给黄学军打电话,让她接送上下班。有人说黄学军傻,黄学军说:“这怎么叫傻?人人都让别人舒服一点,你在这个社会上也就会感到舒服!”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