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没有午睡的黄学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08:34 来源: CCTV.com

    袁峰虽然离开民一庭已经较长时间了,但一提起和黄学军在一个办公室的那段快乐时光和两个人相处时的情景,这个当年的“室友”总会感慨地谈起一件令她至今难忘的小事。她总说,黄学军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可不是一蹴而就的,那是她凭着自己坚韧的毅力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得来的,“全国模范法官”的荣誉,黄学军是实至名归。

    那时正是佛山中院各类案件急剧上升的时期,每个审判人员都在喊“忙、忙、忙,时间不够用”,很多人都自觉地加班加点清案。刚刚被任命为助审员的黄学军也投入到了紧张的清案工作中去。虽然每个审判人员都配备了电脑,但越堆越多的判决书也让黄学军发了愁。

    为了加快办案的速度,尽早让当事人领到判决书,除了外出调查办案和身体不舒服,她连中午午睡的那一点时间也不放过,挤时间加班撰写裁判文书。可打电脑会发出“答、答、答”的声音呀。为了不影响室友的休息,中午加班的时候,黄学军先用纸笔写下判决要点,进行修改完善后,上班的时候再敲到电脑上去。袁峰笑着说,“黄学军那时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铁人,连午睡是什么都不知道”。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