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0岁老人的赡养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8日 14:41 来源:

    黄学军曾经碰到过这么一起案件:一位70多岁的老伯和他的3个子女因为赡养问题对簿公堂。老伯离婚后,一直是一个人单过,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到了晚年又得不到子女的关心和照顾,心里窝了一肚子火,怨气很大。庭审中,他就同一个事实反复叙述,期间还不停对几个子女指指点点,说了一大通与本案无关的话。通常情况下,应当敲响法槌及时制止。

    然而,黄学军却没有那么做。她明白,老伯无非是要在法庭上发一发怨气,说一说委屈。如果敲响法槌,不让老伯把话说完,势必会给他在心里上造成更大的压力,使他产生有怨无处诉的想法,甚至是对法官的不信任。黄学军的这种耐心和尊重,其实也早已成为她的职业习惯。

    虽然案件简单,庭审还是持续了1个多小时。此时,老伯的情绪也稳定了许多,双方都表示没有新的陈述了。黄学军开始分别与双方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各自的意见。凭着耐心与尊重,赢得了他们对黄学军的信任。当提出是否同意调解时,老伯重重地点点头:“同意!法官,我接受法官的意见。”双方当场达成调解。一对反目的父子,重归于好。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