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雄不曾倒下(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12:53 来源:

    来源:北京禁毒在线

    作者:潘磊

    作为一个警察的家属,尤其是一个在云南边境,奋斗在缉毒一线的警察的家属,罗映珍对自己丈夫工作的危险性也有一些了解,也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万一自己的丈夫出了事这个家该怎么办,但是谁曾想到,当初的担心真的成了现实。有人问过罗映珍是否后悔,她总是坚定地说着,曾经没有后悔过,以后也始终不会后悔,正是因为罗金勇对工作的执著,她才死心塌地地对他。

  自从罗金勇受伤后,妻子罗映珍就天天看护着自己的爱人,没有离开过半步。她放弃了自己的爱好,放弃了自己的热爱的工作,甚至放弃了自己正常的生活。现在的罗映珍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陪在自己丈夫的身边,替他换洗,为他按摩,给他讲故事解闷,天天如此。即便是睡觉,也总是被自己丈夫受伤的那一幕幕情景惊醒,吓得她满头是汗。在丈夫刚刚手术的半个月时间里,罗映珍半个月都没有出医院的大门,整天坐在丈夫的床边陪着他,紧紧的拉着他的手,希望给他一些动力,让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在陪着他,让他感觉不到寂寞。

  日复一日,罗金勇没有恢复意识的每一天,对于罗映珍来说总是单调而又充满希望的。每天早上天一亮,罗映珍起床后总会凑到丈夫的耳边,对他说:亲爱的,起床了,快起来洗漱完了吃点早点上班去吧。然后为丈夫打营养液,做流食。怕丈夫肌肉萎缩,要为丈夫进行按摩,还要注意丈夫的大小便,随时换洗,每两个小时都要为丈夫翻身,拍背。空闲的时候和丈夫“聊聊天”,讲讲他们日常生活的事情,谈恋爱的事,结婚、工作还有家庭的事。每天晚上罗映珍都要告诉丈夫让他坚强一点,让他不要放弃,让他知道有老婆陪着他,永远都陪着他。每天晚上她都会重复的说这些话:一定不能放弃,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我会一辈子等着你,陪着你的。虽然罗金勇也许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她总是希望丈夫的潜意识里面能够听到她的声音,感觉到她的存在,让丈夫支撑下来,活下来。

  罗映珍有几个笔记本,上面是自丈夫受伤以来她所写的日记,日记记录了她对丈夫的爱和想对丈夫说的话。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不曾写过情书,也很少说些甜言蜜语,这些日记无不透出罗映珍对自己丈夫的爱意。整整九本,写满了罗映珍对丈夫的感情,写满了一个妻子心中不可言语的深情。

亲爱的勇:

  求你了,你千万千万要坚持住,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有毅力,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没有你,我不知道要怎样生活下去,我的人生一片黑暗,我的前途一片渺茫。我要面对今后的生活,

  难道你就要这样放弃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热爱的工作,还有你最亲爱的老婆吗?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如何对得起我!你忘了吗,你曾经是多么的爱我,你曾经是多么的感激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支持,理解和鼓励;你忘了吗,你曾不止一次的对我说“爱林,你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女人,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

  你不止一次的对我说“爱林,你嫁给我太亏了,没给你买一件好衣服,没过上几天夫妻生活,让你要苦要累,过着清贫的日子。”

  你还说你虽然不能做到最好,但你会尽量改变现状,给我安稳的生活,感谢我嫁给你,是我的支持让你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

  勇,你不要报答我了吗?看到你伤得如此重,我的心都碎了,我晚上夜夜的不能入睡,每当昏昏要睡时,就被那天悲惨的一幕惊醒,每想起那悲惨的情景,我的心一阵阵的疼,我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

  勇,你为什么就这样傻呢?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你这样无畏的人,你忘记了我们那天是赶着回家看生病的父亲还有刚分娩的嫂子。你还答应我要带父亲到保山市医院看病,我还特意交代你要做几个B超,胃镜和肝功,事情都还未办到,你怎么可以倒下。你明明知道要冒生命危险,你还是不顾一切的上前去盘查,如果当时你根本不曾警觉,或者你完全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就这过去了,根本没人会知道。可我知道,你根本不是那样的人,从认识你到现在已有7年了,我已了解你是多么不顾个人安危的人。多少次惊心动魄的场面经历,我已经亲身或耳闻过。可看到你倒在血泊之中,我全身的血都凝固了,我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我强忍着巨大的痛苦,叫喊群众,亲手为你打针、包扎,亲手捆住一个毒犯,你知道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吗?如果你知道这些你还会丢下不管我吗?勇,从你倒下后我一直呼叫你的名字,让你看我一眼,喊我一声,可你一直都没有。可我们到半坡的时候,当时李队长遇着我们,你在我怀里痛苦的挣扎了几下吐出一句“800多克,800多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难道你妻子还没有毒品重要吗?

  勇,你一定要挺住,没有过不了的坑,我一直在你的身边鼓励你,支持你,你听到了吗?看到你一头的伤口,发高烧,大汗淋淋,全身抽搐,四肢僵直,骨骼都咯咯的响,我都快崩溃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受伤的是我。

  勇,你一定要醒过来,为了你自己,更为了你的家人,你的妻子,勇敢的站起来!你知道吗,全家人都在为你担心难过,妈妈为你犯了心脏病。

  你还记得吗?我们恋爱时,因为工作特殊,你我都整天扎在村子上,几个月也难得见上一面,偶尔还会在村上碰见。有一次在玉明珠村相遇,那个毒犯带着手榴弹,我俩却差一点就双双遭难,如果不是山路滑,你我早已粉身碎骨了,有一次下乡办案出车祸,自己都受伤了,却强忍伤痛忙于救人。可却落下个终生的“陈旧性、压缩性骨折”……这样的经历无数次了,值得吗?

  结婚后你还是不改个性,总是让我胆战心惊。我曾这样对你说“难道你就不能让在你前面冲一次,别总老一个人冲上前。”你却回答:“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说的,那还能抓住罪犯?”怎么还有你这样老实的人,你把这话说出去,会有人信吗?除了你妻子以外……

  当时你抓住毒贩,无数次的经历生死的考验,可是又有谁知道呢?

  你到县上后工作依然繁忙,经常加班,任务又重,没时间去找我。有一次我到县上开会,周末我约你一道回家,可是车刚到永康街,你手机又响起,一位同事要你找什么材料,你二话没说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回去了。你真是天字号第一大傻!

  我们两地分居工作生活都不方便。我让你去找找领导说说情,但是你总是迟迟不去,说不想低三下四的求人。可这年头,到处是权钱交易,不管你能力如何,没有那些关系,事情根本不会办成。都已经三年了我俩一直没要孩子,勇,你忘了吗?你几乎每次来电话,都会说“该考虑要孩子了,总不能一辈子分居,一辈子不要孩子啊。”有时还会问我“老婆你说我们家最缺什么,我们最缺的是一个娃娃”,现在想起来我的心都碎了。

  就在前个月我俩已商量好定在11月份怀孕的,第二年8月份生,气候刚合适。你忘了吗?你期待了两年多的心愿马上就可以达到,你怎么可以倒下。

  勇,你用你的毅力创造一个奇迹吧!你一定要站起来,像原来一样乐观的生活,我们还要有一个孩子,一家人快乐的生活,享受天伦之乐。

  勇,天气渐渐凉了,冬天又得穿大衣捂厚被子。你曾对我说过你不能为我做什么,让我将大件衣物留着等你有空回家时再洗。你快回来吧,我还要为你做你最爱吃的菜,虽然我我做的菜没什么特色,可你每次回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还开玩笑说你比一头猪都好养活,单给你一碗青菜就可以吃饱。
在你回家的两天里,我像小孩一样快乐的享受亲情。而第二天又要依依不舍的送你上车,每次晚饭我都不想吃。

  勇,起来抱我一下好吗?我们还安慰自己说两地分居也挺有意思的,距离产生美,可以增进夫妻感情,可是像我们一样恋爱时不曾有时间花前月下,而结婚后又各处一地,满心期待和相思的夫妻能有多少呀……

  你还记得吗,你给我发的短心中,其中有一个短信是这样写的“好运令人羡慕,而战胜厄运则更令人惊叹!”你一定会战胜厄运的。要不然你怎么对得起生养你的父母,疼爱你的亲人朋友和你最最疼爱的老婆。人家都说你是众多亲友当中最老实、善良、热心肠的一个。你知道吗?你倒下之后所有亲友都赶来为你担心落泪,你的罗局长从北京回来看到你悲惨的样子不禁落泪,而我的领导及我们的朋友杜书记也一整夜守在你的病房外。还有多少领导和同事为你忙上忙下。这都是你平时老实善良,真诚待人的结果。

你还记得我们常说“这个世界虽然名利主上,人情淡薄,我们无权无势,一贫如洗,可我们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只要我们用真情实感去与人相处,用真感情,用我们的善良去打动身边的人。”起来吧!勇,继续用你的爱心,你的行动去打动每一个人。

  我们说过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携手白头。”请你不要放手,握住我的手永远不可以放开。这是妻子最大的心愿也是唯一的希望,一定要答应我,没有你我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
  你老夸我坚强,可那是因为有你,没有你我又怎么坚强得起来。

  你还记得吗?我打电话让你陪我看《大长今》,你总是看一些公安题材的节目。可看过几集之后,你就喜欢上了,每天晚上看完一集,你就打电话给我说:“老婆,越看越觉得,老婆真是了不起。”你说我的遭遇就和长今一样。聪明、能干、善良、却总是被别人暗算。可是依然坚强地站起来。你还记得吗,你还叫我“长今夫人,大罗映珍。”可是电视剧都还没结束你就倒下了,就在回家探亲的那天,你还特意提醒我戴上眼镜,回家看《大长今》。

  老公你听到了吗?你的爱林在呼唤你,记得吗?你叫我阿林,大家都笑你叫成了“爱您”,你索性叫我爱林,手机上也编上爱林,就因为口音的关系,你曾无数次的被局里派去接头,卧底直接与各种犯罪分子打交道。让我担心不已。

  我现在每天为你洗脸洗脚,擦身子,刮胡子,剪指甲。我用心的为你做每一件事,帮你熬汤,榨果汁,我还为你种了两棵万年青,我希望你的生命之树常青,你的青春永不言败。
勇,不要让我失望!

  你难道就不想看看我俩之间第一次写封信,也能算是一封迟来的情书吧!

  我相信你会看到的。
                                                               你的爱林

                                                          2005年11月2日晚

  迟来的情书还在继续写着,罗映珍把想和丈夫说的话都写进了日记,她相信,如果有一天丈夫真的睁开眼睛,看到这些日记的时候,他一定会明白一个妻子的艰辛。罗映珍晚上睡觉前会把这一天的发生的事和丈夫的情况写进日记,第二天早上给丈夫换洗后念给他听,从第一篇日记诞生起,从没有中断过。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