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征寻“绿色选择”

        如果您为身边的环境污染所烦恼,如果您有解决某个环境难题的好办法,如果您想向全社会推荐某种绿色生活方式……人人都是环境的一分子,人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环境问题事关人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唤起人民群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从2007年5月1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长期向社会征集各类环保线索,请您赶紧拿起电话、轻点鼠标,参加评选“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我倡导的绿色生活”、“我推荐的环保金点子”调查,提供“我希望报道的环保线索”吧!

        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为我们的频道和栏目所用。“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我最倡导的绿色生活”、“我推荐的环保金点子”将成为我们最关注的新闻线索。参与互动调查,共享环保智慧,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调查
1. 你最关注的环保问题有哪些?
空气污染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

饮用水安全(饮用水污染、水资源危机)

食品污染(因环境污染而引起的食品安全)

垃圾处理(包括电子垃圾、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各种垃圾)

公众的环保意识

自然生态保护(包括湿地、草原、森林、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等)

环保执法和政府监管(地方保护、执法成本高等)

噪声污染

海洋污染

气候异常(暖冬、臭氧层破坏等)

其他(请留言)
2. 您的年龄属于下面哪个区间?
13岁以下

14岁——18岁

19岁——40岁

40岁以上
   
“我最倡导的绿色生活”调查
1. 你最倡导的绿色生活有哪些?
绿色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选择环保车型)

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洗刷用品等)

垃圾分类堆放

办公用品循环使用(循环纸等)

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节能冰箱、节能洗衣机等)

植树造林

举报和制止不环保行为

不在公共场所抽烟

不吃野生动物

拒绝商品过度包装

其他(请留言)
2. 您的年龄属于下面哪个区间?
13岁以下

14岁——18岁

19岁——40岁

40岁以上
   


征集:您心目中的绿色家园

        关注环保,共同创建绿色家园!
        以“绿色家园”为主题,面向所有网友征集图片、文字和视频作品,欢迎参与!

匿名  

文字、图片资料上传:(图片为GIF或JPG格式,每幅大小不超过200k,最多可上传5张)

图片上传:

音视频资料上传:(音视频为MP3、WMV、WMA、FLV或SWF格式,每个大小不超过5M )

音视频上传:

留言:

    
    
征集环保公益行动创意

        我们预备在每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发起一项有创意、具有可操作性的环保公益行动(类似于“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您有好的想法,可以留言给我们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您也可以将您的创意发至我们的邮箱:cctv_xwpd@sina.com


 我要留言

匿名  
我希望报道的环保线索

        希望您能提供自己身边的或者感兴趣的环保题材的新闻线索,特别欢迎提供重大污染事件或污染线索,尤其是具备以下几个特征之一:(1)知名企业造成的恶性污染; (2)情节恶劣、影响严重的区域性污染;(3)成功的治污经验和案例。
匿名  
[留言]我推荐的环保金点子

        希望您能提供各类环境问题或某一具体环保问题的"解决之策":如,好技术、好方法、好机制等。
匿名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北京市羊坊店西路3830信箱世界环境日特别节目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38 
值班电话:010-88243795, 63963136
电子信箱:cctv6_5@sina.com  cctv65@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