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民议会】医改要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17:34 来源:

   专题:2007年两会——网民大会堂

      [论点] 医改是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的重点。医改就是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它是一项牵涉面广、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

    -------央视国际网友:渭河飞狐

    两会召开在即,一系列民生问题摆在了人们面前,我想医改应该是当下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我们的医改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是人民生活质量改善的重要标志。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是实现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医改是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的重点。医改就是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它是一项牵涉面广、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改革的成败是检验我们党工作的试金石之一。因此我们从各个方面都要重视此项改革,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同时也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既要考虑老百姓的利益,又要考虑医院以及相关企业的利益,要两者兼顾,不能只顾一方。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其实是我们历来都未能完全解决的难题,说明了此项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现在我们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这个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中央的决策,不仅指明了医疗改革的正确方向,也是给人民带来福祉的一件大事好事,但愿在此次“两会”上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各级党委和政府如果都能切实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走中国特色医疗卫生改革发展道路,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步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才会成为历史。

    在医改中,我们改革的核心是要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医院。这就必须在医改中坚持胡主席在去年的政治局学习会议上要求的那样:一是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二是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三是重制医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胡主席同时在公共医疗卫生改革中要“六要”,即一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卫生保健制度。二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三要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四要加快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五要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六要深化医疗卫改革降低虚高药价。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进入原贴讨论       >>>>进入网评天下

责编:张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