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民议会】让"两会"时评成为代表委员的"快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16:01 来源:CCTV.com

    [论点]“两会”时评,每个读者都可以从中受益,其中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是最大的受益者。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建设可以从“两会”时评中吸取精华以进一步完善,时评又可以启发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提出新的提案、议案。

-------央视国际网友:王旭东1

    3月2日《新京报》在时评版面上刊登“征稿启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本版开辟“两会观察”栏目,欢迎您就有关“两会”的新闻、话题撰写评论文章。要求观点新颖,言之有据。

    类似的“两会”评论征稿在一些媒体上出现,喻示着时评关注“两会”,更加关注社会的焦点与热点。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所关注的与民众所关注的总是不谋而合,这一方面体现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代表了民众的声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及广大民众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的点是共同的。

    作为“公民发言”性质的时评或评论文章,尤其在“两会”期间理应更加活跃起来。然而,曾经发生过一些媒体在地方召开“两会”时“暂停”的现象,诚然,时评有锋芒,敢于针对时弊提出批评和建议,这正是公民“参政议政”的进步,正是公民关心国家大事的体现,更何况很多时评提出建设性意见。重视时评的力量就是尊重民意的一个重要方面,从时评、评论文章中体察民意、收集民意并采纳民意不失为一条捷径。

    “两会”时评将就“两会”的新闻、话题由感而发,凡是关注“两会”的公民都会对“两会”新闻以及提案、议案等感兴趣进而有所感慨,他们有评说权、表达权,时评版面给他们提供了平台与阵地。“两会”时评,每个读者都可以从中受益,其中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是最大的受益者。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建设可以从“两会”时评中吸取精华以进一步完善,时评又可以启发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提出新的提案、议案。

    让“两会”时评成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指点”“快餐”。传媒与网络提供了这份“快餐”的“快击”方式,“两会”时评的“丰富营养”又会让代表委员“可口”,这样便架起了“公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的桥梁。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进入原贴讨论     >>>>进入网评天下

责编:张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