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总师于志丹评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4日 16:33 来源:CCTV.com

  李中华是试飞人员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的试飞英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们工程专业技术知识比较扎实,又经过飞行部队实际的锻炼,不仅试飞技术非常娴熟,而且承担着和试飞工程师及总设计单位交流沟通的任务。他们每个架次的试飞感觉,和最后数据分析的吻合率非常高。

  李中华对试飞的评述,有感觉,有认识,对飞机的各种性能描述非常清晰,所以如果出现一些设计的缺陷,查找起来比较容易,有的放矢。

  对李中华,我十分佩服。无论从工作能力、心理素质、排除险情的能力,都非常优秀,身体素质也非常优秀。他可以一天连续飞行5个架次,中间不休息。这种大强度的劳动,既是体力劳动,也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在高空,要付出大负荷。他对试飞工作精益求精,和他一起讨论试飞方案和驾驶动作,他总能够比我们要求的目标做得更好。

  他的驾驶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试飞员的水平和标准。他曾三次赴俄罗斯学习,主要是试飞技术的培训,掌握了失速尾旋技术,这个技术难度非常大,回来后他在我国首先突破了三角翼飞机的失速尾旋试飞。还有飞行员诱发振荡,也是他首先掌握的。苏-27的眼镜蛇动作,他也是我国第一个掌握的,这个动作涉及飞机的小速度边界的动作,是验证飞机特性的最危险的动作。他的体会是很深刻的,甚至比这个动作的发明人还要深刻。他也是我们国家首个带教国外试飞员的试飞员,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5·20"事故那天,他飞的是我国惟一一架三轴变稳飞机。当时前舱的飞行员说"飞机不行了",李中华说"别动,我来"。那时飞机反扣,跳伞就会射向地面,他在反扣状态下切断了机上电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飞机扳正,技术十分过硬,所以我非常佩服他。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