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为英雄是迟早的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09:25 来源:CCTV.com

  空军某试飞团一大队试飞员讲述李中华 ?

  我对李副团长的印象是,活泼开朗,平易近人,有两点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一是勤奋。我有时去他办公室,经常看到他在看试飞理论方面的教科书。在机场时,不管我们向他问什么问题,他基本上都是有问必答,就像“活字典”一样。二是要求严谨。他从不抽烟,基本上也不喝酒。我们坐在一起吃饭,听不到他咀嚼东西的声音,什么时候看到他都是很利落,说明他对自身的形象很在乎。每次飞行,他都要穿着从俄罗斯带回来的连体衣,皮鞋擦得锃亮,戴着雪白的手套。不管是飞行前还是飞行后,什么时候见他,都始终坐得笔直,双手放在膝盖上。他是大学生飞行员,军人养成却比我们这些航校出来的飞行员强的多。去年我的小孩刚出生,有天晚上闹,直到早晨5点多,我也睡不着了,就换上衣服出去跑步。那天正好下小雨,我就看到李副团长也在跑步。他告诉我,从团部跑到广场要多少时间,有多少步,每天基本是一步不差。他每天都会按时起床,穿着旱冰鞋滑到饭堂去吃早饭。我们都说他是40岁的身体20岁的心脏,始终保持着一种向上的状态。其实我们干飞行这行的,就是要靠身体吃饭,身体不好,什么都谈不上了,所以他非常爱护自己的身体。三是平易近人。他带教我飞歼教七,在空中我按照部队的那套动作去飞,他让我把手松开,然后飞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尾冲,然后又让我做了一个。飞完后,他就给我讲解,从下飞机一直讲到休息室,各种要注意的问题,讲得非常细,现在我已经掌握了尾冲动作的要领。?

  还有一次,他是指挥员,我执行飞行任务。起飞的时候能见度还在5公里,15分钟后,由于机场附近的农民在烧麦杆,天气突然变差,李副团长让我立即返场。四转弯改出后,高度在200米时我还看不见跑道,就又复飞了,当时机上的油料已经不多了,我心里有点紧张。李副团长就用很平静的语气指挥,告诉我抓好垂直地标,按正常飞,引导雷达已经开始工作,跑道灯已经打开。我一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就踏实了,也不紧张了,四转弯改出后就看到跑道灯了,一次安全着陆。第二天在下达任务时,他还表扬了我两句,给我很大信心。他知道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指挥飞行员,特别是年轻飞行员,在出现问题时能够稳定我们的心理。?

  我觉得李副团长能成为一个英雄是迟早的事,因为他日常的养成,高超的技艺,我是真服,绝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