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试飞研究院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15:27 来源: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简称试飞院)创建于1959年,是我国唯一的经国家授权的军用和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国家级鉴定试飞机构,同时也是国家商检局“飞机适航认可实验室”。?

  试飞院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国家级鉴定试飞工作;根据航空产品定型委员会批准的试飞大纲,承担军用飞机型号(含发动机、机载设备)试飞工作,并将试飞结论性报告提交航空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审批;根据适航管理机构委托,对民用飞机按批准的适航试飞大纲,在适航管理机构的检查和监督下,承担民用飞机型号(含发动机、机载设备)的适航试飞工作,并将试飞结论性报告提交适航管理机构审批;开展飞行试验技术、试验方法的研究和技术储备工作;开展飞行试验测试技术研究;负责试飞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负责归口厂(所)试飞业务的指导工作。?

  45年来,经过几代试飞院干部、职工和试飞团官兵的艰苦创业和共同努力,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各项试飞任务,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近年来,试飞院不断发展壮大,已发展成为拥有完善的飞行试验基础设施、试验测试设备、完备的专业设置和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拥有127个专业,几乎涵盖航空所有专业,试飞院现有航空金奖获得者1名、国家级专家2名、省部级专家14名,5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拥有两条3400米长的特一级跑道,能同时承担多个型号、多架新机的试飞,年科研试飞能力数千架次以上。?

  1997年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

  1998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文明单位。?

  2003年通过国家一级保密资格审查。?

  2003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