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回望》之《生命的接力》

 

CCTV.com  2008年12月26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华人世界》特别节目《回望》

进入[华人世界]>>

  央视网消息(华人世界):在美国芝加哥,有一个叫凯丽的女孩,今年12岁,因为她的特殊身世和不幸遭遇,引发了一场历时5年的跨国救助。在中国,千千万万人因为她的故事走到一起,而正是这些素不相识的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使凯丽的命运发生了改变。拯救了一个濒临凋零的生命。那么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这其中又有多少波折和磨难呢?一切还要从2003年的一天说起。

  凯丽:这是我的成绩单,我获奖,您高兴吗?

  琳达:我要对汪霖说,你是凯丽一个特殊的父亲。感谢所有中国人的爱。我要祝贺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超过90万人,了不起的成就。

  为什么这对美国夫妇会有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女儿?为什么凯丽在中国还有一个特殊的父亲?为什么他们对中华骨髓库有如此深厚的感情?一切还要从2003年的一天说起。

  2003年2月,位于北京的中华骨髓库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中华骨髓库主任 洪峻岭:一个美国的中年妇女突然造访我们中华骨髓库。事先没有任何的联系。我觉得她非常憔悴,非常万般无奈的状态。

  来访者叫琳达,是一名律师。她和丈夫欧文有三个儿女,都已长大成人。结婚30周年的时候,再当一次爸爸妈妈的强烈愿望让他们决定来中国认养一个孩子。就这样,在1998年的3月,夫妇俩来到了中国的湖南省。在常德社会福利院,琳达和欧文一眼就在十几个孩子里喜欢上了一个只有14个月大的叫“常伴”的小女孩儿。

  欧文:当时我抱着凯丽,用我的脸颊蹭着她的脸,她也很快回应我。

  办好一切手续后,夫妇俩带着他们的中国女儿回到了美国。他们给孩子起了一个美国名字凯丽,养女的到来让欧文和琳达再次找到了做父母的那种幸福。

  琳达:这有一些给凯丽的东西。

  小凯丽在父母的格外呵护下快乐地成长着,可谁也没有想到,2002年1月,就在小凯丽刚刚过完六岁生日的一天晚上,她的突然病发,让琳达惊呆了。

  琳达:她来到我们的卧室,拍拍我的肩,妈妈,我鼻子流血了。当时屋子非常黑,所以我把灯开开了。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