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圣火不灭:华人租直升机全程护圣火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10:0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主持人:

    在本周正在全球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经过了四个城市,分别是伦敦、巴黎、旧金山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在之前很多人看到这个路线就觉得伦敦、巴黎、旧金山这三个城市的火炬传递也许会遭遇一些麻烦,事实证明果真如此,然而这三个城市情况也不尽相同,在伦敦这一次全球火炬传递的第四站又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一方面虽受到藏独分子的冲击,然而英国首相的出面,安妮公主参加庆祝仪式都来算顺利,然而麻烦在巴黎达到高峰,而到了旧金山,由于受前两个城市的影响,提前的准备相对充分,并经过路线的修改,虽然最后依然也存在着冲击,然而完成得还算顺利,这个时候都在想,为什么会这样?一路除去杂音和冲击还有什么?《新闻周刊》本周视点,关注这不灭的圣火。

飞机在空中拉动条幅

    金晶:

    他们冲过来先抓你,没抓到,我左右躲,后来几个人冲上来的时候,我觉得这样躲很可能会被别人拔掉,我就直接弯下来,直接弯在轮椅上。

    这是一张应该写入奥运史的照片,它不仅记录了一个奥运火炬手的勇敢,更记录了发生在现代奥运史上令人感到羞耻的一页。

    北京奥运会圣火6号在英国伦敦进行传递,在火炬传递路线上,受到一些藏独分子的干扰。

    奥运圣火7号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第二棒火炬手接过火炬准备进入一条隧道时,遭到少数"藏独"分子的阻挡,第十三棒时,"藏独"分子试图从火炬手手中抢夺火炬。

    3月24日,在希腊的奥林匹亚,当最高女祭司将刚刚采集到的圣火传递给第一火炬手时,她用古希腊语大声地对火炬手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这是说给全人类听的,圣火是属于世界的。

    李庆庆 英国:当天英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基本上都是把整个的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些示威者的身上。

    李玲玲 法国:在7号火炬传递当天的报道中,法国电视台的画面基本上是充斥了藏独分子的画面。

    于大波 美国:打开CNN过后,他们的报道,强调的就是在圣火传递中数以千计的抗议者走上街头反对奥运圣火传递,反对在北京举行奥运。

    面对圣火传递过程中极少数人的鼓噪和破坏,本应向世界传递奥运精神的一些西方媒体,却更热衷于拍摄那些破坏者,并以此向奥运会的主办国中国大肆指责,在他们的报道里,看不到圣火的意义,他们彻底忘记了圣火所赋予人类的勇敢、坚强、博爱、无私的精神,对奥运会来说,这真是令人遗憾的一幕。一位网友在网上看过BBC火炬传递的直播后描绘了这样的场景:直升飞机全程拍摄报道的,是对藏独分子行为的重点突出。火炬传递过程中,一位女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她在描绘了现场的大致情况后,给了正在等候的藏独分子镜头,并肯定地说,有一群人在抗议,他们非常和平,不吵闹,是非常和平的抗议,"以至于女记者不说我都没有注意到画面角落的藏独分子"。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